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雕塑

雕塑元素--雕塑作品必需的十四个要素(精)

  • 定价: ¥198
  • ISBN:978755911281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辽宁科技
  • 页数:191页
  • 作者:(美)赫伯特·乔治...
  • 立即节省:
  • 2020-01-01 第1版
  • 2020-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雕塑元素--雕塑作品必需的十四个要素(精)》是一本引导观众体验雕塑的重要指南。借助收录的大量现代和古典艺术作品的彩色照片,作者讨论了他认为与理解和欣赏雕塑有关的14个雕塑特征,包括材料、位置、纹理、颜色、体积、空间、运动、光线和记忆等。读者不仅可以在阅读本书的过程中接触到从古代到现在的各类雕塑作品,书中介绍的一系列方法和词汇还能使读者在阅读后,有能力欣赏大部分雕塑作品。

内容提要

  

    《雕塑元素--雕塑作品必需的十四个要素(精)》是雕塑视觉语言的一本基础观众指南。本书提供用来观察、体验和讨论这种三维艺术形式的工具和词汇,是雕塑专业学生和对雕塑感兴趣的读者的入门之选。内容精辟,发人深省,可读性强,《雕塑元素》反映了作者——赫伯特·乔治教授作为雕塑家和雕塑系教师的毕生心得。作者的文字探索了观赏和理解雕塑的正确方式,配以横贯古今的艺术品作进一步阐明。他介绍了自远古时代以来就运用在雕塑中吸引着我们的元素,从有形的材料到最转瞬即逝的记忆。

作者简介

    赫伯特·乔治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雕塑专业,并获得富布赖特奖学金。在伦敦大学学习罗马式和哥特式雕塑。1974年,赫伯特创办了艺术家写作作品杂志《轨道》(TRACKS),并于1984年获得约翰·西蒙·古根海姆基金会的资助。他曾在纽约库珀联盟学院教授雕塑史,并于1985年至2006年在芝加哥大学担任雕塑教授。退休后,他获得了盖蒂博物馆研究员的殊荣。

目录

从有形之物到最转瞬即逝的存在
对象
材料
地点
特征
表面
边缘
质感
色彩
尺度
物理性
质量
重心
空间关系
体量
空间
挑战固性
运动
光线
这往经历的作用
记忆
住元素之后
参考文献
艺术家索引
图片来源
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