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牛津通识课--黑洞光行星引力(共4册)

  • 定价: ¥108
  • ISBN:978754439273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南
  • 页数:800页
  • 作者:(英)凯瑟琳·玛丽...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带领你三小时打造一个学科的专业级知识框架。
    牛津通识课系列是一个可读性强且包罗万千的工具书图书馆。
    每本讲透一个学科(黑洞、光、行星、引力),看完一本,就把对应话题了解得明明白白。
    牛津大学出版社自1995年开始出版的一套系列丛书,堪称镇社之宝。
    由牛津大学牵头,邀各领域闻名世界的专家书写的通识读物。全球销量超1000万册,多本被选为大学入门教材。
    集中于宇宙物理领域,一本书讲透光,引力,黑洞和行星的方方面面。
    由点及面的网状知识图谱,按需阅读,帮助读者足不出户了解关于世界的种种真相。
    牛津通识课系列是横跨四大知识板块(物理/生物/历史/文化)的大型通识读物。

内容提要

  

    《牛津通识课:黑洞、光、行星、引力》依次收录《黑洞》《光》《行星》《引力》四本读物。  《黑洞》着眼于种种神秘、矛盾、不可思议且有趣的黑洞现象,尝试为我们解答关于黑洞的秘密。
    《光》讲述了从宇宙射线到量子光学,人类长达千年的认识和利用光的历史。我们越了解光,就越有可能了解宇宙运行的真相。
    《行星》从深空入手,带我们邀游至宇宙尽头,探究太阳系八大行星以及各类河外天体。或许,那里隐藏着人类未来的第二家园。
    《引力》阐释了引力的种种本质,以及宇宙如何借引力支配行星的运行。让读者明白自然界四大基本力当中,为何唯独引力与其他力格格不入。

目录

《黑洞》
致谢
01  黑洞是什么
02  游览时空
03  黑洞的特征
04  落入黑洞……
05  黑洞的熵和热力学
06  你怎样给黑洞称重
07  吃得更多,长得更大
08  黑洞和副产品
术语对照
《光》
《引力》
《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