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技法

飞天(敦煌绘拈花笑唯美线描习本)

  • 定价: ¥45
  • ISBN:978751708074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
  • 页数:7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敦煌飞天可谓是敦煌艺术最为典型的视觉和文化符号。飞天衣袂飘飘,肩披漫卷彩帛,舞姿翩翩,手捧香花乐器,凌空飞舞于瑞霭祥云之上,充满了灵动和俊逸之美。在中国人看来,飞天不仅是佛教中的人物形象,也是吉祥与美好的化身,因此被人们所喜闻乐见。敦煌壁画上的飞天形象,个个身姿曼妙,容颜端美,有的双手合十做礼拜状,有的手捧花盘、花瓶,或手拈花朵,有的吹弹各种乐器……烘托出佛法庄严,佛国极乐的气氛。
    本书撷选历代敦煌壁画中经典优美的飞天造型,精心绘作底稿,供读者描摹欣赏,体会其中的美感和妙趣。

作者简介

    高阳,女,1974年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从常沙娜教授进行敦煌艺术研究。现任教于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中国传统装饰艺术。出版多部装饰艺术领域的著作与教材,发表多篇论文。主持设计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宁夏厅、贵州厅地毯。装饰艺术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

目录

1  左右页码
2  诗词描红
3  诗词内容
4  朝代及洞窟名称
5  洞窟窟号
6  诗词出处
7  唯美线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