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萨尔瓦多·达利(我是一个天才)(精)/焦点艺术丛书

  • 定价: ¥78
  • ISBN:978755982748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217页
  • 作者:(爱尔兰)杰基·德...
  • 立即节省:
  • 2020-04-01 第1版
  • 2020-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该书收录了超过130幅插图,包括达利的著名作品、家乡风景以及他罕见的个人影像资料,从视觉上将达利的艺术生涯和家庭生活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从一个更立体的视角来讲述这位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师的画语人生。作者甚至挖掘了达利的童年生活对其艺术创作的有趣影响,强调了达利的家乡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对其造成的深远影响。

内容提要

  

    达利是世界上首个放纵地进行自我宣传的艺术家:他与迪士尼合作动画短片,与布努埃尔合拍电影,为纽约世博会设计展馆,为希区柯克设计电影布景……达利的艺术作品以探索潜意识和怪异梦境出名,他通过画作来捕捉人类心灵深处的疯狂。正如他所言:“我不是超现实主义者,我就是超现实主义本身。”
    本书收录了130余幅图片,其中包括达利的著名作品、家乡风光以及罕见的个人影像资料,将达利的艺术生涯和家庭生活从视觉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以更立体的视角和“家”的独特概念来描绘这位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师的梦境人生。

媒体推荐

    我认为达利的重要之处在于他从主观领域进入了大众领域——这是一项更高的使命。达利与大众的意识是保持一致的。
    ——杰夫·昆斯(艺术家、收藏家、策展人)
    他的绘画传达着梦境里想象出来的某种不适或者说是污秽,这是人们无法在早餐桌上谈论的……达利不允许这种梦境消亡,他的画作成为被冷藏的噩梦。
    ——刘易斯·芒福德(社会哲学家)

目录

第一章:根和成长环境
第二章:无与伦比的美和视觉幻象
第三章:一个志向远大的世界
第四章:从隐士到马德里的时髦绅士
第五章:在巴黎崭露头角
第六章:步入超现实主义
第七章:吸引力、幻想和经济状况
第八章:我是超现实主义
第九章:在美国扎营
第十章:宗教和政治的蜕变
第十一章:科学、精神和加拉的威严
第十二章:不朽和死亡
第十三章:达利式神话
大事年表
尾注
原版书图片索引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