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DC超级反派揭秘(精)

  • 定价: ¥149
  • ISBN:9787519264222
  • 开 本:16开 精装
  • 作者:(美)丹尼尔·华莱...
  • 立即节省:
  • 2020-05-01 第1版
  • 2020-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以图鉴讲解形式详细介绍了DC漫画公司虚构作品中出现的重要反派角色,以及他们对超级英雄作品的意义。这些角色性格各异,五花八门。书中历数了反派角色的历史、超能力以及心理,包括他们过去悲痛的历史,以及他们的存在对于超级英雄漫画的发展、作品的剧情有着何种意义。

内容提要

  

    DC漫画的出版历史可向前追溯八十年,它曾见证了成千上万反派被创造出来——但只有那些“精英中的精英”能出现在这本书中。每个反派都由无数编剧、画师和编辑用其天才手法进行过打磨,随之将此接力棒交到漫画协作世界下一支队伍的手中。他们不仅仅是角色,也是标志,从这个定位来说,他们的终极目标不是要打败他们的宿敌,甚至不是为了统治宇宙,而是为了在流行文化中得到不朽。“所有的创作者都喜欢自己创作的角色,”麦克·卡林说,“但直到别的编剧或画师被一个角色所吸引并开始进行他们自己的创作时,这个角色才真正成为明星。”这个在创作者间不断传递的火种,得以让DC反派们随着每一次被新的双手雕琢而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协作与一致,传统与创新,DC的反派以这种方式在几十年间不断地保持着他们的危险锋芒。

目录

前言
引言
1 大都会的威胁
2 哥谭反派榜
3 神奇亚马逊人的对手
4 邪恶霸主
5 翡翠骑士的敌人
6 犯罪人生
7 世上最快之人的仇敌
8 疯狂科学
9 怪物、试验品和怪胎们
10 人多势众
尾声

前言

  

    但是话说回来,如果你什么时候同这样的粉丝谈及了漫画书中的坏蛋们,那就准备好大开眼界吧—因为我们这群人在讨论超级反派时,总是像苏格拉底一样善于雄辩。我们会仔细将精神病行为与价格值得怀疑的高档时装类比,找出一个标准来衡量我们对罪犯的迷恋—而这个标准是如此复杂(在数理上和精神病理上都是如此),它足以让毕达哥拉斯彻底放弃数学。
    当我还是个在学校操场上玩耍的小孩时,每次我的同学们分配威浮球站位,我总是会落到左外场—一个威浮球从来不会到达的地方。运动不是我的特长:卡通和漫画书才是我存在与呼吸的世界。因此,每天下午,我都鼓动大家来玩“超级伙伴们的挑战”…源自等阅六早晨的卡通节目,所筒热们热爱的DC超级英雄都在里面。其实很简单:如果我能说动足够多的同学选择幻想世界,抛弃傻了吧唧的绳球球线,我们就能把运动留给运动员,动身前往正义大厅。
    于是,每当威浮球拍被搁置一边,为编蝠侠让位时,分配角色就成了我的任务。这个游戏是我将来职业的原型(让人们在这一小会儿时间内假装自己是别的什么人)—我会按照我朋友们的个性来分配我们午休大冒险时的角色。珍妮扮演神奇女侠。约翰是糙人。麦克是幅侠。克里斯黑德。但大人物都确定之后,游戏庄家要扮演什么角色才好呢?每当我们作为超级伙伴在小学课间时段登台亮相时,我都会挤进一套幻思世界中湿嗒嗒的制服里,变成黑辐绩。
    小丑?莱克斯·卢瑟?豹女?一群篮蛋。我孩提时期最爱的反派向来都是黑蝠绩。黑细绩的创作者给了他一套优雅的、达斯·维达式的黑色制服,上面带有巨大的、冒光的目孔。就如《超级伙伴们的挑战》中所展示的,黑蝠绩通过变声器说话——这让他听起来也像个大坏蛋。其他的反派都不戴面具,因此你能看见那贪婪的人性—两道眉毛展现出的愤怒样子,可以将这些坏家伙与他们遵纪守法的对手们区分开来。然而,黑蝠绩的脸藏在一顶巨大的金属头盔下面,他的人性波完完全全地隐藏了起来,你很容易就能把他想象成一个嗓音低沉、与鲨鱼同游的杀人机器。对于任何热爱《大白鲨》和《星球大战》的孩子来说,《超级伙伴们的挑战》中的黑蝠绩都是反派角色扮演的不二之选。
    感谢古鲁德,漫画中塑造的反派打击了我们在现实中成为恶人的兴趣。而论及反派榜,没有人能胜过DC漫画。不管是环境悲剧的受害者,还是邪恶的化身,DC宇宙的反派们巍然耸立于流行文化,乃至于整个世界文化之中。在这个连我妈都能向负责刑侦素描的警察描述出谜语人长相的世界里,DC漫画的超级反派引人遐想,铸造了一个庞大的、邪恶的品牌,其传播的范围远远超出了粉丝群体。
    这些闪闪发光的精神病人,这些多姿多彩的角色,一个比一个痴迷于统治。喜欢他们并没有什么不对,我们禁不住悄悄地为他们喝彩—一就算不是出于其他原因,只是为了支持那些总能将这些恶贯满盈的敌人和傻瓜打得一败涂地的英雄。这就像是鸡蛋和炒蛋:没有坏人哪来的好人呀。
    因此,当你继续翻阅时,如果你对回旋镖队长或毁灭日生出一种不可名状的好感,这并不意味着你需要找个精神病医生或神父来谈话。阅读DC漫画,有一半的乐趣是来自声援DC漫画的超级反派。只要另一半的乐趣中还包括想要看到DC超级英雄们如何伸张正义,让事情再度变好,你就没做错什么事。
    但如果你恨蝙蝠侠并爱着小丑,请寻求帮助。
    ——凯文·史密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