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动物学、昆虫学

鱼的好奇心(关于生命海洋及一切)(精)

  • 定价: ¥88
  • ISBN:978754429741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343页
  • 作者:(英)海伦·斯凯尔...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6-30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新科学家》年度图书,《纽约时报》《经济学人》《博物学》《科学》等众多媒体盛赞推荐!
    《出版人周刊》:“通俗易懂,令你大开眼界,鱼类科普读物里,没有比这本更好的了。”
    有趣,有料!惊掉下巴的鱼类冷知识+神奇的鱼类传说,全面呈现鱼类的秘密生活。
    真实,前沿!跟随生动文字体验鱼类学家不同寻常的冒险经历,深入浅出介绍新鲜的海洋生物学研究成果。

内容提要

  

    在这颗蓝色星球上,有大约三万种鱼,它们拥有记忆,会怕痛却也勇敢,能维持庞大的权力秩序,也会跨越整个海洋找到自己出生的那条小溪。
    在这本书中,我们随鱼类学家一起潜入鱼群,观察它们“光鲜”的日常,发现它们“放浪”的心机。鱼不再只是冷冰冰、滑腻腻的动物,而是这世界上令人着迷的进化奇迹。

媒体推荐

    《鱼的好奇心》仿佛一艘美丽的玻璃船,以带着喜悦的激情,向我们清晰展示了神秘的海底世界。再也没有比作者更有经验的向导了。
    ——《纽约时报》

作者简介

    海伦·斯凯尔斯(Helen Scales),英国知名海洋生物学家、英国皇家地理学会科学顾问、剑桥大学导师。
    《11次奇妙自然探索之旅》是英国皇家科学院继《13次时空穿梭之旅》之后推出的又一年度力作,是针对自然与生命演化的重磅科普之书。本书出版后,一举登上《卫报》《经济学人》畅销书榜,成为英国人备受推崇的年度科普书。

目录

序章  流浪的鱼类学家
第一章  鱼的好奇心
第二章  鱼的家族
第三章  热爱色彩的鱼
第四章  会发光的鱼
第五章  “解剖”鱼群
第六章  鱼的食物
第七章  有毒的鱼
第八章  鱼的祖先
第九章  鱼之交响曲
第十章  鱼、生命、海洋
终章
名词解释
致谢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