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山海洪荒志(惊龙卷)

  • 定价: ¥69
  • ISBN:97871155430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119页
  • 作者:编者:尚漫|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取自中国神话中的经典形象】狻猊、霸下、饕餮、梼杌、迷榖、祝融、瑶姬、伶伦、女魃、白泽、华胥、朱雀。12个形象各有主题篇章,为您呈现气势磅礴的群像画卷、精致华丽的人物设计、无边畅想的图绘山海经。
    微博粉丝15万+的神话科普大V 翩竹 撰文,根据多本古籍记载,结合科学的眼光,进行大胆考证,用独特的视角解读神怪原型。
    Starember、木美人、AQI、beast7、鹤缈、阿芸、小柴福、春风居士、Noir、Ribbon_韩洛、椒叔,11位优 秀画师创作插画,为您打开神秘瑰丽的神话世界。
    知名画师蚕蚕绘制瑶姬主题短篇漫画,带您体味神仙世界的缠绵悱恻。

内容提要

  

    以《山海经》《淮南子》《列仙传》等为代表的中国古代神话传说典籍流传至今,经久不衰,可见人们对于浪漫、神奇传说的向往之情。但我国神话体系复杂,同一个神话形象可能有着众多不同的,甚至截然相反的传说。《山海洪荒志》系列图书梳理了一些典型的神话传说,向读者介绍了一些著 名的神话形象的起源,使读者能了解更多的中国神话故事。
    本书是《山海洪荒志》系列第 二册,向读者展现了狻猊、霸下、饕餮、梼杌、迷榖、祝融、瑶姬、伶伦、女魃、白泽、华胥、朱雀等12个神话角色形象的来历或主要事迹。每个神话角色形象不仅有严谨的参考古籍的说明文章,还配有神话形象的精美动漫创作插图。本书还有关于瑶姬的漫画故事,喜欢创作漫画的读者可以阅读和借鉴。
    本书适合古代神话、玄幻故事创作者和爱好者阅读,也适合动漫画集爱好者收藏购买。

目录

狻猊
  轻烟袅袅绕金狮
霸下
  万世驮碑负青史
饕餮
  贪暴无厌终反噬
梼杌
  羽水化兽身浮沉
迷榖
  山海奇葩知多少
祝融
  天行怒焰南火正
瑶姬
  巫山云雨梦仙姝
伶伦
  泠泠凤鸣化钟吕
女魃
  烈烈天女已作僵
白泽
  瑞兽能言识万妖
华胥
  九河神女仙之国
朱雀
  翔舞烈烈南星君
漫画·草木本吾心
龙生九子皆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