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美国现代主义诗人及其经典诗歌研究

  • 定价: ¥95
  • ISBN:978756926520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大学
  • 页数:35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该书以马克思的唯物史观为指导来研究美国现代主义文学运动时期的诗人及其作品。无论是研究主题思想,还是研究其艺术特征,都按马克思的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的原理、内容和形式有机统一的原理来进行,以确保课题研究的科学性、逻辑性及所得出的结论的正确性、推论的可靠性及立论的坚实稳固性。马克思认为,物质决定意识,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马克思还认为,形式和内容是统一的,“如果形式不是内容的形式,那么它就没有任何价值了”。

内容提要

  

    本书对美国现代主义文学时期的四位重要诗人及其经典诗歌进行了研究。结合诗人所生活的历史时代背景,从大意解读、主题思想讨论、艺术特征分析三个方面对诗人的经典诗歌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分析,最后,在结语部分,对各位诗人诗歌的现代主义文学特征、他们对美国民族主义文学的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以及他们对美国先民所孜孜以求的美国梦的构筑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论证。

作者简介

    董务刚,1965年12月出生于江苏淮安,1989年7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班,毕业后一直在淮海工学院从事英语教学与研究。1999年9月考入南京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班,脱产学习一年,于2001年12月30日在南京师范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1998年8月21日被评聘为副教授。2008年12月被江苏省教育厅确定为2004年度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09年4月被连云港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为连云港市第四期“52l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自2016年5月起,在淮海工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所工作,从事英语语言文学的研究。在《中国翻译》《解放军外语学院学报》《四川外语学院学报》《福建外语》《东南大学学报》《中国矿业大学学报》《东华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出版学术专著《翻译学的建构研究》《美学与翻译研究》《巴赫金的美学思想与译学建构》三部。

目录

第一章  埃德温·阿灵顿·罗宾逊和他的经典诗歌
  第一节  论埃德温·阿灵顿·罗宾逊和他的《理查德·科里》
  第二节  论埃德温·阿灵顿·罗宾逊和他的《米尼弗·契维》
  第三节  论埃德温·阿灵顿·罗宾逊和他的《弗拉德先生的酒会》
  第四节  论埃德温·阿灵顿·罗宾逊和他的《山上小屋》
第二章  卡尔·桑德堡和他的经典诗歌
  第一节  论卡尔·桑德堡和他的《芝加哥》/0g
  第二节  论卡尔·桑德堡和他《雾》
  第三节  论卡尔·桑德堡和他的《港口》
  第四节  论卡尔·桑德堡和他的《迷失》
  第五节  论卡尔·桑德堡和他的《在获月下》
  第六节  论卡尔·桑德堡和他的《是的,人民》
第三章  华莱士·史蒂文斯和他的经典诗歌
  第一节  论华莱士·史蒂文斯和他的《坛子的轶事》
  第二节  论华莱士·史蒂文斯和他的《在基韦斯特的秩序的思考》
  第三节  论华莱士·史蒂文斯和他的《冰激凌皇帝》
  第四节  论华莱士·史蒂文斯和他的《雪人》
  第五节  论华莱士·史蒂文斯和他的《彼得·昆斯弹琴》
  第六节  论华莱士·史蒂文斯和他的《星期天的早晨》
第四章  威廉·卡洛斯·威廉斯和他的经典诗歌
  第一节  论威廉·卡洛斯·威廉斯和他的《红色手推车》
  第二节  论威廉·卡洛斯·威廉斯和他的《春天及一切》
  第三节  论威廉·卡洛斯·威廉嘶和他的《无产者肖像》
  第四节  论威廉·卡洛斯·威廉斯和他的《寡妇的春怨》
  第五节  论威廉·卡洛斯·威廉斯和他的《不朽》
  第五节  论威廉·卡洛斯·威廉斯和他的《年轻的家庭主妇》
结束语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