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机械仪表武器 > 机械、仪表

机械基础

  • 定价: ¥79
  • ISBN:978756828835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
  • 页数:278页
  • 作者:编者:刘德强//孙...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从分析工程中的实际需求入手,以生产实际所需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为基础。以项目为载体,以任务为驱动,进而使学生熟悉、掌握各部分知识在生产实际中的具体应用。
    本书打破了传统教材的编写方式,以工程实际中具体应用范畴划分项目。并设定学习目标,使学习、培养过程工作化;内容选取注重理论结合实践。采用任务驱动方式整合教学内容、组织教材。将理论与实践操作有机地组织起来。摒弃复杂的理论推导和计算,遵循“必需、够用”的原则:在加强针对性与实用性的同时,重点突出学以致用,根据所学内容。使学生能够掌握在工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举一反三。
    全书共分为五个项目。包括工程材料选用、金属材料加工成形方法分析、构件基本变形分析、工程常用机构识别、工程常用机械传动方式识别。在每一个项目中包含项目描述、学习目标、相关知识、知识拓展、知识归纳整理以及自测题等内容。相关知识中每一个任务都有相应的任务目标。并按照任务配备自测题。供学生进一步深入研究和领会相关知识。通过知识归纳整理、知识拓展等内容的学习,使学生尽早明确学习的意义.并具备在工程实际中对知识点的应用能力。
    本书既可作为高等院校机械类、近机械类专业的教学用书,也可作为其他类别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及从事相关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用书。

目录

项目一  工程材料选用
  任务一  材料的性能分析
  任务二  金属材料力学性能的改善方法
  任务三  工程上常用有色金属与合金识别
项目二  金属材料加工成形方法分析
  任务一  热加工工艺基础知识认知
  任务二  机械加工工艺基础知识认知
项目三  构件基本变形分析
  任务一  构件基本变形受力分析
  任务二  构件承载能力分析
项目四  工程常用机构识别
  任务一  平面机构的知识储备
  任务二  常用机构的识别
项目五  工程常用机械传动方式识别
  任务一  工程常用传动方式识别
  任务二  工程上常用的机械零部件识别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