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电影电视艺术

影像背后(Ⅱ2005-2014吕克·达内电影手记)

  • 定价: ¥58
  • ISBN:978757600597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409页
  • 作者:(法)吕克·达内|...
  • 立即节省:
  • 2020-08-01 第1版
  • 2020-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影像背后》一书收录了多次获得戛纳金棕榈大奖的比利时著名导演达内兄弟的电影创作手记和两部获奖电影的剧本,不仅有助于电影爱好者更好地欣赏达内兄弟的电影作品,更可供导演、编剧乃至电影学者进行研究、讨论和借鉴,作为“作者电影”的第一手文献,甚至是研究欧洲现实主义电影的一个切入点。

内容提要

  

    《影像背后II》一书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作者的电影创作笔记,记录和分享了达肉兄弟在构思创作《罗尔娜的沉默》《单车少年》《两天一夜》等知名影片过程中,对于剧本方方面面细节的思考、修改,对于演员的选择,对于机位的运用,以及对于电影发展的现状与未来的思索等等。其中亦包含了面对观众、媒体意见的反思,以及创作过程中汲自文学、历史、哲学、艺术等各领域的灵感源头。
    第二部分是笔记中提到的两个剧本:《单车少年》和《两天一夜》。第一部分的思考与探索在这一部分中得以具体呈现,即便没有观看过影片,读者也不难通过剧本文字,感受到达内兄弟的影像魅力及艺术造诣。
    本书不仅有助于电影爱好者更好地欣赏达内兄弟的电影作品,更可供导演、编剧乃至电影学者进行研究、讨论和借鉴,作为“作者电影”的第一手文献,甚至是研究欧溯现实主义电影的一个切入点。

目录

影像背后之谜思——法国左翼哲学及文化(代译序)  
影像背后II(2005—2014)  
剧本  
  单车少年  
  两天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