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理论

康定斯基(抽象艺术的诞生)(精)/纸上美术馆/中国国家地理

  • 定价: ¥98
  • ISBN:9787559644862
  • 开 本:8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11页
  • 作者:(法)西尔维·吉拉...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这是一套赏析世界著名画家代表作品的艺术普及读物。本书收录了康定斯基(Kandinsky)的60余幅作品。康定斯基于1866年出生于俄国,被称为“抽象艺术之父”。康定斯基从小学习钢琴和大提琴,具有联觉(知觉混合)的能力,可以十分清晰地“听见”色彩,这一能力对他的艺术创作产生了主要影响。同时,他天生对色彩有着敏锐的感知力和强大的记忆力,早期受印象派莫奈等画家的影响,而后放弃了对具象现实的表现,开始用抽象的形式展现“事物的内在”。繁复的几何形状、华丽躁动的色彩、交错碰撞的线条……这些看似杂乱却富有诗意的要素构成了康定斯基式的抽象艺术,也对20世纪的现代主义艺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目录

展厅A  所见之物与印象
  康定斯基从年少时就认为,色彩是所见之物的构成要素,必须要将其捕捉住。
展厅B  赋格与即兴
  从1909年开始,康定斯基在给画作命名时,都体现出他对音乐的热爱,以及音乐与绘画之间的联系。
展厅C  几何形状
  逐步舍弃客观物象,是康定斯基作品的基本表达方式:当画作的空间变成平面时,占据主导地位的只有几何形状。
展厅D  生物形态
  在创作的最后阶段,康定斯基的作品呈现出一种全新而自由的绘画风格,营造出一种诗意的氛围。
画家年表
收藏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