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普通生物、细胞生物学

物种起源(精)

  • 定价: ¥98
  • ISBN:978751332925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404页
  • 作者:(英)查尔斯·达尔...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0-12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物种起源》是生物演化理论的奠基之作,是耐心的、富有想象力的实验,与清晰动人的论证相结合的典范。在一方不足一平方米的小小地面,观察自然界竞争生存的残酷规律;在一小片模拟的海水中,验证植物种子能越过大洋。鸽子的奇异造型、蜜蜂造巢的本能、植物跨越冰山的分布、地层中埋藏的化石……纷杂的事实,第一次被一个深刻的理念联结在一起,构成一种至为宏伟的生命观念,一个清晰动人的长篇论证。“若无演化论之光,生物学的一切都毫无意义。”
    1859年11月24日,《物种起源》出版,首版当日便销售一空,此后160年来影响不衰。本书的译稿是一个失而复得的奇迹,译者韩安是我国近现代林业事业的奠基人之一,1954年译出《物种起源》,即将出版之际,译稿意外散佚。50年后,其子韩乐理将十余卷手稿重新整理,使其重见天日。本书译自原书第一版,译文清朗典雅。随书附赠6张首次正式授权的达尔文手稿复刻版,附导读册。

目录

导言
第一章  驯养状况下的变异
第二章  自然状况下的变异
第三章  竞争生存
第四章  自然选择
第五章  变异的规律
第六章  学说的困难
第七章  本能现象
第八章  杂交现象
第九章  地质记录的不完整
第十章  生物在地质内的演替
第十一章  生物的地理分布
第十二章  生物的地理分布(续)
第十三章  生物的相互亲缘,形态学,胚胎学,发育不全的器官
第十四章  重述与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