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傅雷家书

  • 定价: ¥39.8
  • ISBN:978754705466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万卷
  • 页数:217页
  • 作者:傅雷|责编:高爽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傅雷写给孩子的书信摘编,以短小有趣、轻松而不乏深刻的文字,传达长者的人生智慧和经验,细数青少年成长的迷茫与欢欣。
    从1954年到1966年,两代人交流的文字实录,一个父亲的苦心孤诣。
    钱钟书、金庸、周国平等推崇备至,感受字句间流淌的厚重与温情。

内容提要

  

    《傅雷家书》是傅雷写给孩子傅聪的书信摘编,时间跨度为1954年到1966年,话题不局限于生活琐事,还涉及艺术与人生的诸多方面,饱含着为人父母的情感与责任,充满了对子女炽烈而深沉的爱与期望。
    这些书信,严肃中透出亲切,深刻却不脱离日常,既充满一个长者的人生智慧和经验,也细数了青少年成长的迷茫与欢欣。看似平淡的家常话,如山间的一缕清风,令人回味。

媒体推荐

    中国现代文化史上,有两个人很重要,一个是“不宽恕”的鲁迅先生。一个就是“有大爱”的傅雷先生。
    ——钱钟书
    这是一位中国君子教他的孩子如何做一个真正的中国君子。
    ——金庸
    今天人们只知训练各种谋生和表面成功的技巧,恰恰忘记了“培养心灵的神圣工作”,当此之时,无论对于成长中的青年人,还是对于望子成龙的父母们,这部以培养孩子心灵为主旨的家书岂不更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周国平

作者简介

    傅雷(1908-1966),我国著名的翻译家、作家、教育家、美术评论家。早年留学法国巴黎大学,翻译了大量的法文作品,其中包括巴尔扎克、罗曼·罗兰、伏尔泰等名家著作。20世纪60年代初,傅雷因在翻译巴尔扎克作品方面的卓越贡献,被法国巴尔扎克研究会吸收为会员。代表作有:《傅雷家书》、《约翰·克里斯多夫》、《巨人传》、巴尔扎克全系列、《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等。

目录

一九五四年
一九五五年
一九五六年
一九五七年
一九五八年
一九五九年
一九六〇年
一九六一年
一九六二年
一九六三年
一九六四年
一九六五年
一九六六年
编后记

后记

  

    本书整理收录了傅雷先生一九五四年至一九六六年间写给家人的部分信件。
    由于所选信件内容写成时间较早,当时的语言、语境以及一些历史人物姓名的译称,与当下相较有较大的不同,为了保证傅雷先生信件的原貌,稿件整理过程中,我们尽量保留了信件原文,只对其中文字的错漏等方面进行了必要的修订。
    由于编辑水平有限,书稿难免有所疏漏,若有不当之处,希望读者指正。
    编者
    2020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