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休闲读物 > 集邮收藏

戒指之美

  • 定价: ¥198
  • ISBN:978751843034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轻工
  • 页数:385页
  • 作者:(英)黛安娜·斯卡...
  • 立即节省:
  • 2020-12-01 第1版
  • 2020-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不以历史发展顺序而是按照款式主题进行全面探讨和介绍戒指的书。本书介绍珠宝主要品类——戒指,包括印章戒指;象征爱,婚姻和友谊的情感戒指;虔诚、守护的戒指;死亡象征和哀悼戒指;装饰戒指;钻石戒指;配饰使用的戒指。囊括了从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到文艺复兴到现在戒指的各种精美实物插图和设计手稿,以艺术品角度赏析。作者以欣赏艺术品的视角去解读这些戒指,丰富的图片和生动词句使它们跃然纸上,便于读者从内容和艺术完美结合审视戒指的美。

内容提要

  

    这是第一本不以历史发展顺序而是按照款式主题进行全--面探讨和介绍戒指的书。原作者黛安娜斯卡里斯布里克是世界知名古董珠宝专家、行业泰斗,她凭借丰富的历史和文学知识,将数以百计不同类型的戒指向读者娓娓道来。其中包括可以当印鉴使用的印章戒指.象征爱情、婚姻和友谊的情感戒指,代表虔诚、守护的宗教戒指,铭记死亡和逝去的哀悼戒指,与历史名人和大事件相关的传奇戒指。还有那些装饰戒指、钻石戒指、以及其他曾经出现过的各类戒指。作者带领读者以欣赏艺术品的视角去解读这些戒指,丰富的图片和生动词句使它们跃然纸上。
    本书起笔于古埃及、古希腊和古罗马,横贯中世纪文艺复兴.落笔于20世纪,悉数罗列出各个历史时期的不同戒指。所述藏品不仅限于顶级博物馆,也不乏私人藏家珍品,其中包括著名的宝石巨贾、艺术赞助人本杰明.祖克(Beniamin Zucker)。
    

媒体推荐

    “令人爱不释手,沉醉于赏心悦目而又惊叹不已的艺术历史画卷”
    ——《艺术珠宝》
    “必不可少的珠宝启蒙读物”
    ——《日寸尚芭莎》
    “一书抵万金”
    ——《古董资讯》
    本书最后的翻译工作,正逢新冠疫情全球蔓延。我们在整理那些祈祷戒指、爱情戒指和哀悼戒指的相关内容的时候,更对戒指多了一分感悟和理解。在人类文明发展的过程中,珠宝作为物质世界最精华的浓缩,不仅仅代表着财富与美丽,也对应承载着人类最真切的情感和期寄。一枚小小的戒指,不仅蕴涵着主人的意念,也让一个个生命发生了关联。最后也希望《戒指之美》可以让大家了解珠宝精艺之美、文化蕴涵之美的同时,更能珍惜和崇敬人性之美。
    ——古今珠宝研习社翻译组

目录

译者序
第一章 印章戒指
第二章 爱情、婚姻和友情戒指
第三章 虔诚祈祷、护佑辟邪的戒指
第四章 死亡和哀悼戒指
第五章 与历史名人大事件相关的传奇戒指
第六章 装饰戒指
第七章 钻石戒指
第八章 功能戒指
内文注解
参考书目
图片注解
致亲爱的中国读者
后记

前言

  

    没有什么物件的象征意义和重要性可以比得上戒指。作为一个在我们人类世界已经存在了大约四千年的物品,戒指几乎无所不在,蕴含着各式各样的深意。在古希腊小说《查理斯和卡利赫》(Chaereas and Callirhoe)中,怀孕的女主人公因思念丈夫而亲吻戒指上丈夫的肖像,并与之交谈。之后,她还将戒指对着自己子宫,形成一个属于妻子、丈夫和未出世孩子的亲密交流的环境。
    戒指可以代表永恒不变的爱的誓言。戒指也是身份的证明。当然世界上还有部分地区,戒指并不属于当地传统文化,比如中国,他们用的是一种称为“玺印”的物件来替代印章类戒指。戒指也是力量的象征,包括善与恶。它们被认为可以藏毒,同时也能抵御毒害。
    由于戒指的基本结构设计非常简单,以至于多年来戒指的形态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指环和戒面仍然是两大组成部分,其余一切都是基于这一结构进行的演变。然而,我们仍然欣喜地看到,凝聚在这一方寸之上的各种各样的风格与尝试。
    通常情况下,如果戒指掉落遗失,或是授意与死者一起埋葬,它们留存下来的概率便会增大很多。因为如果它们没有遗失,那么很可能会随着时尚的变化或因迫不得已而被熔化。但如果是被隐藏在宝窟中,或是落在某个泥潭沼泽,又或是被忽略遗忘了,那么总有一天它会被重拾再现。铁路大建设时代就是一个使戒指重见天日的伟大时期,而另外一个时期便是发明了金属探测仪的当下。
    这是一本关于诸多鲜为人知却令人着迷的戒指的新书,是文学作品上的一次伟大补充。

后记

  

    后记
    《戒指之美》(Rings)是我们古今珠宝研习社翻译组自2019年《珠宝圣经》(Jewelry: From Antiquity to the present)之后又一部知名珠宝典籍的中文版译本。几位伙伴依旧是本着打造一个非商业的珠宝爱好者和读者交流平台的宗旨,将珠宝学家的原著带给中国读者,希望这本《戒指之美》可以让更多的珠宝文化爱好者,领略到珠宝的文化魅力。
    之所以选择把这本书呈现给中国读者,也是对一直以来支持我们的读者一个回报。我们的古今珠宝研习社发展至今旗下已经有主流社交媒体公众号、珠宝书籍精选微店、喜马拉雅及苹果播客的音频节目等多个线上媒体输出平台,以及珠宝展厅、读书空间、珠宝沙龙、主题巡展、品鉴派对、高校讲座等各种线下活动,逐渐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珠宝文化公益推广矩阵,积累了大量珠宝爱好者粉丝。随着与读者的互动增加,很多读者在后台提问关于戒指的问题,我们发现戒指作为最普及的珠宝款式之一,流传至今,在当下的生活形态和流行趋势中仍然占有主流地位,其穿越千年仍然被津津乐道的神奇魅力不可小觑。为了解开这“魔力指环”的背后故事,这本《戒指之美》应运而生。
    在本书的翻译过程中,一些在《珠宝圣经》中出现过的工艺名词和款式名词,我们继续沿用了之前的中文翻译,另外一些生僻的词汇,我们尽量用通俗的中文加以阐释,以便于读者认知和理解。在翻译过程中,我们也查阅了很多资料和图鉴,自己也丰富了知识和见闻,由于本书篇幅有限,我们不能把这些有趣的内容都添加到书里,所以我们仍然会在古今珠宝研习社微信公众号通过“拓展阅读”栏目以推文的形式分享给大家。 本书最后的翻译工作,正逢新冠疫情全球蔓延。我们在整理那些祈祷戒指、爱情戒指和哀悼戒指的相关内容的时候,更对戒指多了一分感悟和理解。在人类文明发展的过程中,珠宝作为物质世界最精华的浓缩,不仅仅代表着财富与美丽,也对应承载着人类最真切的情感和期寄。一枚小小的戒指,不仅蕴涵着主人的意念,也让一个个生命发生了关联。最后也希望《戒指之美》可以让大家了解珠宝精艺之美、文化蕴涵之美的同时,更能珍惜和崇敬人性之美。 古今珠宝研习社 202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