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理论

抽象绘画之父(康定斯基)(精)/邂逅艺术

  • 定价: ¥98
  • ISBN:978756804466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95页
  • 作者:编者:(西)苏塞塔...
  • 立即节省:
  • 2021-02-01 第1版
  • 2021-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感受康定斯基的艺术之路
    本书介绍了康定斯基的人生经历、艺术探索与经典作品。康定斯基30岁放弃律师行业踏上艺术之路,从青骑士社到包豪斯,从俄国、德国到巴黎,成为现代艺术的代表艺术家,更是现代抽象艺术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奠基人。
    通过作品洞察艺术家的精神内涵与风格转变
    60余幅代表作品,展示了康定斯基不同阶段的艺术生涯。在每个阶段,不同的环境、经历,遇到的人物、事件都对他艺术的感受、创作以及艺术理论的探索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附赠别册,感受抽象艺术的发展与魅力
    抽象艺术的出现是现代艺术中一个非常突出的现象,它在康定斯基等诸多艺术家的探索下确立并轰轰烈烈的发展、繁荣至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内容提要

  

    瓦里西·康定斯基是著名的绘画家和美术理论家.现代抽象艺术理论和实践的奠基人,他被誉为“抽象主义之父”。
    抽象打破了绘画必须模仿自然的传统观念,开辟了现代艺术的新篇章。康定斯基的抽象艺术思想以及对点、线、面和色彩的研究对现代艺术和设计领域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本书记述了康定斯基的艺术生涯,60余幅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令读者了解他在创作与理论方面的思考与探索,领略抽象绘画的独特魅力。

目录

从莫斯科的律师到慕尼黑的艺术革命者
走向抽象
包豪斯:建筑抽象
巴黎:形式生动了起来
康定斯基留下的精神财富
参考书目
评论界眼中的康定斯基
作品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