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把自己当回事儿(精)

  • 定价: ¥56
  • ISBN:978755965121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0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诞、马伊琍、脱不花诚意作序;蔡康永、樊登、罗永浩真挚推荐。    
    每个人都是自己价值观迭代的结果,杨天真把自己活成了一部独特的作品。
    本书是一本送给所有人的“沟通说明书”。
    它全面拆解和重新定义沟通的思维模式和方向。
    来自一个底层自信的人的建议:在沟通中,先要找到你自己,只有当我们从自我开始沟通,沟通才真正拥有意义。
    每章结尾都留有本章内容作业和沟通笔记,写下你的答案和思考。

内容提要

  

    这是一本杨天真的“沟通秘籍”,用最真诚的方式讲解最有力的沟通之道。
    真诚、直接、解决问题、共情、共识、自我沟通,6大核心板块,层层递进,破解沟通背后的底层逻辑!
    作者从自身经验出发,聚焦从业以来生活、工作各个场景中的实际案例,真实还原家庭、职场、人际等多层次的沟通场景,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自己的沟通方法和解决方案。内容体例完整,丰富多元,包括最大化放大自己的优势让自己被看到和被需要、听懂别人的诉求厘清别人的期待、艰难情况下的沟通说服、职场向上沟通、在谈判中掌控全局等等。案例+方法,用故事打动,用道理说服。旨在帮助每一个希望重新认识自己,实现自我突破的你!
    这本书讲的是,我们应该怎样和自己沟通、和世界沟通,以及不辜负自己。
    希望读完这本书,你能找到自己的答案。
    杨老板沟通小课堂开课了,你准备好笔记了吗?

媒体推荐

    天真小姐深知,我们需要的力量,不可能向别人借,只能自己给。而力量的来源,其实就在她谆谆提醒的、那珍贵又关键的一念之间。
    ——蔡康永
    每个人都是自己价值观迭代的结果,杨天真把自己活成了一部独特的作品。如果你喜欢她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表达,可以学习一下她的生活方法论。
    ——樊登
    这本书很好读,就像杨天真本人,聪明却一点也不复杂。在为人处世的千百种方法中,她喜欢选择最真诚的那一种,而无数次的事实证明,真诚的往往就是最高效的。这本书向你详细解释了她直接有力的沟通之道。如果你初入社会,对职场生活既迷茫又期待,我向你推荐这本书。
    ——罗永浩

作者简介

    杨天真,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国传媒大学导演表演系导演专业学士,壹心娱乐创始人、CEO、几十位艺人的管理者,PLUSMALL大码女装品牌主理人,为非标准化身材女性创造自信的工具。短视频创作者,职场理念和金句全网影响千万人。畅销书作家,关于自我她有着坚定的表达。巨大能量让她多线运行,了解人性让她遇事豁达,初心依旧,她什么都懂,却还那么天真。

目录

1  真诚是沟通中重要的,没有之一
  1. 越成熟,越真诚
  2. 真诚是避免战争的底线
  3. 难道我们可以不撒谎吗?
  4. 真诚很痛,但撒谎会痛很久
  5. 我不行,不可怕
2  两点之间,直接短
  1. 忘了你是谁了,重新认识一下?
  2. 假如我讨厌你,我就一定告诉你
  3. 你希望我狠一点,还是温柔一点?
  4. 我以为我说了,其实我没有
  5. 为什么有时候我们要顶回去?
3   “解决问题”不是结果,是前提
  1. 解决问题要比问题早
  2. 解决问题,让你更有底气
  3. 一定要想在别人前面
  4. 谁为结果负责?
  5. 时刻准备着
  6. 屁股决定脑袋,所以先看屁股
  7. 先确定对方是不是“笨蛋”
  8. 为什么不可以因为工作而牺牲健康?
  9. 格局有多大,沟通维度J有多大
4  共情的情,不是情绪,是情理
  1. 不要把情绪当作武器
  2. “多喝热水”到底错在哪儿?
  3. “对不起”应该怎么说?
  4. 压力太大,怎么办?
  5. 先说个故事,试试
  6. 如何面对别人的言论和伤害?
  7. 别做情绪的绑匪,也别做情绪的囚徒
5  不是“我和你”,是“我们”
  1. 别让“对错”毁掉沟通
  2. 为了达成共识,该如何拆解目标?
  3. 多方混战,如何平衡局面?
  4. 我们是一边的
  5. 不是“都是为你好”,而是“都是为我们好”
  6. 共识,是一种相互的淘汰
6 找到你自己
  1. 只有感受,不叫成长
  2. 我想要成功的人生,还是开心的人生?
  3. 我和自己的优点,熟吗?
  4. 不要妄图去改变所有人的刻板印象
  5. 放弃型人格:不是100%,就是0
  6. 不知道要什么,先从不要什么开始
  7. 适合自己的,才是对的
  8. 我在哪个象限?

前言

  

    用思维抵达天真
    认识天真是三年前了,她带艺人来上我们的节目。
    当时她还没有如今这么红,但已经听了很多她的传说,无外乎就是这个经纪人特别强势、特别难搞。
    确实,接触下来团队反馈非常“难搞”。
    天真拒绝了我们很多要求,整个沟通来回多次。但是她每拒绝一个要求,都会给出相应的理由,以及一个她帮我们想好的替代方案。
    我印象很深,我们一个艺统(艺人统筹)跟我说:‘‘我最初的设想都被她打破了,但我又很同意她的说法,我是不是被她洗脑了啊。”我问他:“那你觉得录制会不会受影响?”他说:“我觉得不会。”
    最后录制顺利,效果也很好。
    那是我们公司刚刚成立、刚刚开始做节目的时候,我自己也并不清楚怎么跟艺人团队打交道。那次合作后的感受是,我们整个团队,通过跟杨天真的磨合,都成长了一些。
    这背后肯定没有什么魔法,靠的就是写在这本书里的方法。
    杨天真这个名字是她给自己取的,在我看来自然表达了她的一种人生追求。
    徐浩峰说,稚气最难,霸气最易。作为一个站着不说话就能让人感受到霸气的人,偏要追求稚气,实在是合乎命运一贯的安排。
    “天真”肯定是该追求的,是我们该走个大圈重新捡起的人本来就有的东西。
    这本书里的方法,就是这个本名杨思维的人,在一个名利高度浓缩的环境中走过了十几年的大圈后,试图传达给别人的“捡法”。
    从“思维”到“天真”,老人说改名就是改命,唯物主义说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这本书说的是,如何靠思维抵达天真。
    过去三年,我们公司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成为脱口秀演员——这一我国之前没有的职业。当这些朋友产生了什么职业发展的困扰,我聊不明白了,都会抛出一个最后的解法:“我有个朋友叫杨天真,你听过吧?我给你们拉个群,你有什么就问她吧,她都会帮你。”
    现在我把这位朋友也介绍给你。她都会帮你。
    李诞
    诗人、谐星、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