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音乐

半堂琴存(朱晞古琴演奏谱)(精)

  • 定价: ¥198
  • ISBN:9787552320787
  • 开 本:8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音乐
  • 页数:218页
  • 作者:编者:朱晞|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虞山琴派是中国古琴艺术的重要流派之一,形成于明末的常熟,因其“清微淡远、博大和平”的琴风深受琴人喜爱,传承至今。当代虞山琴派具代表性的传承人是著名古琴演奏家朱晞先生,本书即是据其多年演奏录音整理而成。本书收录的34首经典琴曲均配有录音,既可欣赏又有助于学习演奏虞山派琴曲。

内容提要

  

    本书是由有名古琴演奏家、虞山琴派重量代表性传承人朱晞编著的一本古琴谱,形式为五线谱+减字谱。全书共34首古琴经典曲目,如《忆故人》《流水》《梅花三弄》《潇湘水云》等,由作者朱晞在前人传谱的基础上修订指法,五线谱根据其历年来出版的演奏CD整理、记谱。乐谱前收录了两篇重要的虞山派琴论——《藏春坞琴谱序》和《溪山琴况》,琴谱后收录了作者撰写的乐曲解题。本书34首琴曲均配有作者的演奏音频。

作者简介

    朱晞,重量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虞山琴派)代表性传承人,字家可,号半堂。1984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理学学士。自小师承曹大铁、黄异庵、尉天池等先生学习书画、诗词艺术,20世纪70年代末起先后师承翁瘦苍、吴景略、龚一等琴家学习古琴艺术。曾任全国第四届古琴打谱暨靠前琴学研讨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历届中国古琴大赛评委。先后主编出版了《松弦馆琴谱钩沉》《松弦馆琴谱钩沉打谱CD集》《古音正宗》《大音大象》《半堂词稿》《常熟博物馆精品集》《弘月山房词画集》等古琴、书画、诗词专著,录制出版了古琴专辑《虞山琴韵》《梧叶秋声》《守约深美》《纤指流年》《大音大象》《十指连心》等。现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中国琴会)副会长,江苏古琴学会会长,苏州古琴学会会长。

目录

藏春坞琴谱序
溪山琴况
1.忆故人
2.渔樵问答
3.长门怨
4.平沙落雁
5.流水
6.梧叶舞秋风
7.潇湘水云
8.高山
9.梅花三弄
10.阳春
11.秋塞吟
12.普庵咒
13.秋风词
14.关山月
15.渔歌
16.大胡笳
17.广陵散
18.碣石调·幽兰
19.洞天春晓
20.阳关三叠
21.白雪
22.归去来辞
23.文王操
24.湘妃怨
25.山居吟
26.良宵引
27.酒狂
28.欸乃
29.离骚
30.春晓吟
31.醉渔唱晚
32.墨子悲丝
33.洞庭秋思
34.静观吟
解题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