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辣椒的建筑水彩旅途

  • 定价: ¥79.8
  • ISBN:978756806972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170页
  • 作者:辣椒|责编:简晓思
  • 立即节省:
  • 2021-04-01 第1版
  • 2021-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市场上的水彩教程书比较多,但以建筑为主题的水彩教程书不多见,尤其是老建筑主题的水彩教程书。《辣椒的建筑水彩旅途》以各种类型的老建筑为主题,呈现了很多即将消失的老建筑的沧桑,也见证了这些老建筑的历史。

内容提要

  

    本书为以建筑为主题的基础水彩教程。全书共包括三章内容:第一章基础部分详细讲解了画材和辅助工具、透视、构图、视觉中心和对比、线稿、色彩理论、水彩上色技法等水彩画的基本理论知识;第二章案例部分通过15个案例,由简到难、由局部到整体,介绍了各种不同类型的建筑主题水彩画的绘画步骤和绘画技巧;第三章写生部分展示了30余张精美的写生图片,并且每幅画还配以简洁的文字描述,分享作者的创作思路、心情和小技巧,生动有趣。

作者简介

    辣椒,广西横州(原广西南宁横县)人,现居南宁;90后手绘达人、LOFTER资深自由插画师、城市速写者,边走边画7年多,用画笔记录城市的变化和发展,以及生活和旅行的点点滴滴;“彩课堂”的创始人,专注线上和线下水彩插画教学3年多。
    2018—2019年,个人作品和创作历程分别在广西电视台、广西广播电台、南宁电视台、横县电视台播出;
    2019年,个人作品和故事分别在《广西日报》《广西画报》刊登;
    2019年12月1日,举办个人画展——“南宁记忆”。

目录

Part1 基础篇
  画材和辅助工具
  透视
  构图
  视觉中心和对比
  线稿
  色彩理论
  水彩上色技法
Part2 案例篇
  小卖部窗口
  老房子一角
  街边的小商店
  蓝色小房子
  路边的铁皮屋
  阳光下的小木屋
  海南骑楼
  解忧水果店
  老居民房
  老牌面粉馆
  铁路旁的小房子
  咖啡屋
  日本街道
  老街理发店
  老城区的旧房子
Part3 写生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