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半小时漫画科学史(3)

  • 定价: ¥45
  • ISBN:978754963521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汇
  • 页数:27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半小时漫画科学史3》是全网2000万粉丝的漫画式科普开创者陈磊(混子哥)《半小时漫画科学史》系列的收官之作!
    从地心说到相对论,半小时读懂人类如何从蒙昧走向理性!
    《半小时漫画科学史3》是科学史系列的收官之作: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到量子力学的建立,嘻嘻哈哈间带你走完通向现代文明的最后一段奇幻旅程。
    不摆吓人的艰深理论,没有沉闷的史料堆砌,爆笑漫画讲清经典理论,让你轻松爱上数理化生。
    翻开本书,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学会像科学家一样理性思考。

内容提要

  

    通过手绘漫画的形式,陈磊(混子哥)及其半小时漫画团队向读者呈现了工业革命之后电磁学、量子力学、相对论及生物学的发展与成就:
    法拉第“搬砖”不忘搞学术,发现电磁感应现象;爱因斯坦“摸鱼”时间畅想宇宙,提出光量子还搞定了相对论;孟德尔和摩尔根,一个种豌豆一个养果蝇,为遗传学飞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弗莱明在鼻涕中发现青霉素……
    不摆吓人的艰深理论,没有沉闷的史实堆砌,爆笑漫画讲清经典理论,轻松爱上数理化生。
    翻开本书,嘻嘻哈哈中读懂人类如何从蒙昧走向理性。

目录

一、不懂舔狗,谈什么电磁学
二、电磁江湖
三、经典物理的两朵乌云
四、极简爱因斯坦传
五、容易到抠脚的相对论
六、量子力学前传
七、量子力学正传
番外一、基因的发现,就像一出捉妖记!
番外二、无菌术?这是一个寻找凶手的故事!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