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音乐

徽音传天下--安徽民歌研究与歌曲编配艺术

  • 定价: ¥45
  • ISBN:978753967125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文艺
  • 页数:142页
  • 作者:编者:田雅丽//张...
  • 立即节省:
  • 2021-05-01 第1版
  • 2021-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共计六个版块——五河民歌、凤阳民歌、大别山民歌、巢湖民歌、当涂民歌、徽州民歌,将安徽六个国家级“非遗”民歌依照自北向南的地理位置顺序,分别简要介绍各地民歌的产生背景、历史发展、人文地理环境以及民歌题材和体裁分类、音乐特征等,并选取20首民歌作为范例。歌曲以简谱和五线谱双版本的形式呈现,每首歌曲均配有简介,同时配有歌曲范唱音频资料,扫二维码即可试听。范唱人或为民歌传承人,或为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学生。民歌传承人的演唱大多采用的是实地采访录音,原生态,突显安徽各地民歌的语言特征,展示地域风格全貌;学院学生的演唱更多地体现了专业演唱的艺术性和规范化。歌曲背景介绍、音乐分析和范唱有助于其他演唱者全面、深入地了解作品,很好地把握演唱风格,也能给欣赏者带来深刻、直观的体验。
    本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能为安徽民歌研究者提供原始资料和理论参考,也可作为专业音乐教学补充材料和学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学的内容,同时满足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学习需求。

目录

五河民歌
  大米好吃要把秧栽
  摘石榴
  四季颂淮北
凤阳民歌
  王三姐赶集
  凤阳歌
大别山民歌
  八月桂花遍地开
  眼望乖姐靠门庭
  对花谜
  十二月报花名
巢湖民歌
  秧歌越唱心越甜
  小小水车八尺长
  看场
  新打小船亮光光
当涂民歌
  打麦歌
  唱得绿海泛金波
  小妹妹送饭下田冲
徽州民歌
  新安江号子
  阿等月亮上山顶
  十绣红绣鞋
  十二月花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