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技法

潘天寿花鸟画课徒稿/名家课徒稿临本

  • 定价: ¥68
  • ISBN:9787558620379
  • 开 本:1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美
  • 页数:8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国画大师潘天寿是20世纪中国绘画史上的著名画家,他发展传统风格,笔墨富金石韵味,构图雄奇,是公认的现代花鸟画大家,同时作为著名的美术教育家,影响巨大。潘天寿的花鸟画墨彩纵横交错,构图清新苍秀,气势磅礴,趣韵无穷。画面灵动,引人入胜。潘天寿绘画题材包括鹰、荷、松、四君子等,题材多样。本书着重展示潘天寿写意花鸟画小品范图,并配上潘天寿花鸟画的一些理论见解,使全书内容丰富多彩,非常适合花鸟画学习者临摹学习。

内容提要

  

    本套名家课徒稿临本系列,荟萃了近现代中国著名的国画大师名家如黄宾虹、陆俨少、贺天健等的课徒稿,量大质精,技法纯正,是引导国画学习者入门的高水准范本。
    本书搜集了现代国画大家潘天寿大量的精品花鸟画作,分门别类,汇编成册,以供读者学习临摹和借鉴之用。

作者简介

    潘天寿(1897年—1971年),原名天授,字大颐,号阿寿,早年自署懒道人、心阿兰若主持,晚年自署东越颐者、颐翁、雷婆头峰寿者等,浙江宁海人,中国现代著名中国画艺术家,美术教育家,后师从吴昌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任中国文联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浙江分会主席、浙江美术学院(今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院长等职。潘天寿精于写意花鸟和山水,布局善于造险、破险,笔墨有金石味,朴厚劲挺,气势雄阉,赋色沉着斑斓;偶作人物,兼工书法、诗词、篆刻等,都有很高的造诣,是20世纪中国画坛一代宗师。

目录

潘天寿的绘画艺术
潘天寿谈花鸟画
中国花鸟画简史
花鸟画的构图
花卉册页
水墨花卉
蔬果册页
花卉鸟虫册页
禽鸟册页
鱼图
扇面
花鸟创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