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动物学、昆虫学

野性与温情(动物父母的自我修养)/自然文库

  • 定价: ¥88
  • ISBN:978710019806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页数:305页
  • 作者:(美)珍妮弗·L.沃...
  • 立即节省:
  • 2021-06-01 第1版
  • 2021-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生于荒野的动物具有多面性,是有想法、有情感、有原则的存在。
    千奇百怪的动物养育行为背后,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演化智慧、社交技能和情感深度。
    人类的做法并非黄金准则——克服对动物的偏见,从动物的育儿之道中获得全新启示欢迎围观野生动物的家庭生活——
    它们的行为有时令人震惊,却往往别具深意!
    理想的家庭是什么样子?我们应该如何养育子女,又该如何处理与伴侣的关系?动物的解决方案或许将赋予我们全新的启示。

内容提要

  

    如何养育孩子,是每个父母都关心的话题。讲育儿的书本五花八门,甚至观点相悖,让人更加不知所措。专注于动物行为学研究的沃多琳博士另辟蹊径,立足于最新的科学发现,试图从演化的视角寻找答案。
    从孕育新生命时的胃口不佳到分娩时的状况百出,从初为父母时的过度焦虑到母乳喂养的持续时间,从解决子女之间的纷争到如何给孩子立规矩,从离婚与重组家庭到收养一个孩子……原来人类在家庭生活中的各种矛盾与冲突,都能在动物家庭中找到影踪。不同的是,动物们尊重天性,少有纠结。它们是如何面对新生命的到来,又是如何养育子女的?尽管有些做法令人大跌眼镜,却也有不少应对方式值得我们借鉴。

目录

推荐序
引言  万物皆有关联
第一章  我们怀孕了!
第二章  甜蜜的负担
第三章  初为父母
第四章  父母之道
第五章  我们是一家人
第六章  孩子们长得太快了
第七章  规矩的本质
第八章  不同类型的家庭
第九章  回归本真
致谢
参考文献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