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艺心艺行(精)

  • 定价: ¥498
  • ISBN:9787518085422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9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用实际行动表现抗疫决心的同时,师生们也对这场全球性公共卫生危机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做出了艺术工作者应有的表达和回应。这些作品,不仅是疫情之下个人的艺术抒发,也是特殊时期的艺术思考,是敬畏自然、敬畏生命的真实写照。这些特色鲜明的抗疫作品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等权威媒体采用,同时也成为艺术领域抗疫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精选了200余件作品结集成册,以纪念这场难忘的“艺心艺行”,铭记那些逆流而上的前行者们。这场艺术行动,是艺术工作者面对全球重大公共卫生危机表现出的担当,也是关心国家、奉献社会的艺术家和设计师的传统,艺术的力量从来不曾缺席过任何一个时代。

内容提要

  

    本书精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及校友作品200余件,包括绘画、书法、雕塑、摄影等多种创作形式,创作者从艺术家到初出茅庐的校友,从教授到学生,年龄涵盖各个阶段,专业覆盖各个方向,作品或磅礴大气,或生动可爱,表现了个人情感,记录温暖瞬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发挥专长,用艺术传递爱和力量,用艺术汇聚信心,做出了艺术工作者应有的表达和回应。本书为艺术工作者如何运用艺术来表达社会担当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作者简介

    鲁晓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米兰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育部设计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

目录

特邀
  公民
  冯远
  致敬二○二○中国抗疫
  冯远
  疾风板荡
  苏士澍
  坚定信心
  苏士澍
  以艺抗“疫”|老教授新漫画
  梁世英
  大吉祥
  韩美林
  心雄泰华
  韩美林
  康祥
  韩美林
  民瘼怀忧
  韩美林
  战疫必胜
  韩美林
  富贵平安
  杜大恺
  赵孟頫诗
  杜大恺
  一览众山小
  杜大恺
  皓鹤白龙(自撰联)
  刘巨德
  一个冬天
  刘巨德
  花开寒冬
  刘巨德
  上善若水
  刘巨德
  厚德载物
  刘巨德
……
教师
校友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