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董其昌绘画名品/中国绘画名品

  • 定价: ¥89
  • ISBN:9787547926918
  • 开 本: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书画
  • 页数:5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为中国绘画名品系列之《董其昌绘画名品》,董其昌,字玄宰,号香光,松江华亭人。董其昌以书法、绘画擅名当世,名声远播日本、朝鲜等周边国家。其绘画集宋元诸家之长,并加以己意,自成一家,潇洒生动。其为人性格和易,萧闲吐纳,终日无俗语,时人比之米芾、赵孟頫之流。
    本稿撰文者为董其昌研究专家、上海博物馆研究员颜晓军,他在书中讲解了董其昌较早年的代表作《燕京八景图》及中年时期的代表作《高逸图》,并从结合董其昌不同风格、不同时期的绘画作品进行赏析,以作品为例对其绘画技法进行解说,以期展现董其昌的绘画风貌。除此之外,还附其他画家的同类作品进行比较,探查董其昌绘画风格所受到的影响以及对后世的影响。

目录

《董其昌绘画名品/中国绘画名品》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