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隶书临习与创作(曹全碑)/写好中国字

  • 定价: ¥22
  • ISBN:978754582051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书店
  • 页数:7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写好中国字”系列字帖是有三十余年书法教学经验的邹云萍老师的经验总结。邹老师传统功底扎实,毛笔、硬笔兼擅,多次在全国性书法展览中获奖,其出版的单品种硬笔书法字帖曾畅销近十万册。隶书是汉字主要书体之一,多取横势,大方美观,艺术性强。《曹全碑》是隶书中最著名的碑刻之一,风格秀逸多姿,结体匀整,为历代书法家推崇。本书以汉代隶书名帖《曹全碑》为例,讲解了隶书的点画特征和书写方法,并附有相关视频。同时,还有《曹全碑》对照通临与创作示范,以期为广大书法爱好者,尤其是中小学生习练者提供鉴赏和临摹范本,对书法技艺的提升有所裨益。

作者简介

    邹云萍,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篆刻专业,后学习于浙江大学人文学院书法篆刻方向研究生班。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宁波市书协创作委员会委员,任宁波市女书协副主席、宁波市青年书协副主席等职务。曾荣获全国第三届楹联展铜奖(书法)、全国第三届妇女书法篆刻铜奖(篆刻)等奖项;作品入选全国第七届书法篆刻展(书法)、全国第四届中国书坛新人作品展(书法)等作品展,并在全浙展和浙江中青展中展出数次。作品还曾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地展出并被收藏。曾连续五年在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中,荣获指导工作一等奖。所著《赵佶楷书千字文》原帖对照钢笔字帖累计印数达50000册。

目录

学习书法的重要性
《曹全碑》单笔讲解
  第一课横
  第二课竖
  第三课撇(波挑、掠)
  第四课捺
  第五课折
  第六课钩
  第七课提
  第八课点
《曹全碑》临摹对照
附:创作作品
  邹云萍隶书通临《曹全碑》(拉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