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植物学

中国近代植物与昆虫文献史料汇编(共12册)(精)

  • 定价: ¥10800
  • ISBN:978755984039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1页
  • 作者:编者:中国近代植...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1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本书收录文献多为作者实地调查搜集到的第一手资料,记录大量的数据并加以统计分析,反映了植物学与昆虫学等方面文献资料的保存成果,是珍贵的史料文献,对于植物学与昆虫学的学术研究,将有极大的助益。
    2.图文结合,手工绘制的植物、昆虫图片与叙述文字相结合,带给读者丰富的阅读体验。

内容提要

  

    本书收录中国近代植物与昆虫研究相关资料4种,包括中国植物学会编印的《中国植物学杂志》、四川大学编印的《峨眉植物图志》、浙江省昆虫局编印的《昆虫与植病》、广西农林局编印的《广西昆虫调查报告书》,这些文献资料是近代时期广大科技工作者,包括中国科学社、北平静生生物调查所、中国植物学会等在内的学术团体在当时极其艰苦条件下努力编撰的成果。
    本书所收文献内容丰富,涉及当时植物学各分支学科的进步、世界植物学家小传、国内外植物学界新闻、植物采集游记、植物学试验与教授方法、植物的分类、昆虫学研究论著、病虫害分布和防治情况、虫害治理方法等。图文结合,既有大量手绘图片,也有大量实物图片,且记录了大量数据并加以统计。这是材料既是作者实地考察搜集得到的第一手资料,又有充足的方法理论作为支撑,是研究近代自然科学建立与发展不可多得的珍贵史料,可供广大科学工作者参考。

目录

第一册
中国植物学杂志(一九三四年第一卷第一期至一九三五年第一卷第四期)
第二册
中国植物学杂志(一九三五年第二卷第一期至一九三六年第三卷第一期)
第三册
中国植物学杂志(一九三六年第三卷第二期至一九三七年第四卷第一期)
第四册
峨眉植物图志(一九四二年第一卷第一号至一九四六年第二卷第二号)
第五册
昆虫与植病(一九三三年第一卷第一至二十三期)
第六册
昆虫与植病(一九三三年第一卷第二十四期至一九三四年第二卷第八期)
第七册
昆虫与植病(一九三四年第二卷第九至三十三期)
第八册
昆虫与植病(一九三四年第二卷第三十四期至一九三五年第三卷第二十一期)
第九册
昆虫与植病(一九三五年第三卷第二十二期至一九三六年第四卷第九期)
第十册
昆虫与植病(一九三六年第四卷第十至三十三期)
第十一册
昆虫与植病(一九三六年第四卷第三十四期至一九三七年第五卷第二十期)
第十二册
昆虫与植病(一九三七年第五卷第二十一至三十期)
广西昆虫调查报告书(一九三五年第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