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欧冠之王(C罗纪念版)

  • 定价: ¥68
  • ISBN:9787569943962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念洲|责编:周连杰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2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简称C罗,1985年2月5日出生于葡萄牙马德拉岛丰沙尔,职业足球运动员,司职边锋可兼任中锋。现效力于英超曼联足球俱乐部,并身兼葡萄牙国家队队长。C罗带球速度极快,善于突破和射门,拥有强悍的身体素质,技术非常全面。本书要给各位讲述的,就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成王之路”。

内容提要

  

    八大章节,讲述足坛传奇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成长故事。
    从大西洋小岛上走出的C罗如何在曼联成长为世界传奇球星?
    加盟皇马带队完成欧冠三连冠霸业的背后又经历了怎样的考验?
    又是什么让他和皇马不欢而散转投尤文继续追梦?
    书中自有答案。

作者简介

    念洲,体育媒体人、撰稿人,从业十余载,在多家专业媒体与杂志开设专栏,常年关注欧洲足坛,著有书《英伦传奇》。

目录

第一章  初见
  雏鹰展翅乘风起
  一朝成魔天下知
  初试啼声鸣惊人
  一见狂人误欧冠
第二章  起航
  金风玉露乍相逢
  砥砺奋进创历史
  追风之子飞也驰
  一生之敌终出世
第三章  首冠
  干锤百炼锻新骨
  梅罗争霸首上演
  莫斯科雨泪齐飞
  永恒之城留遗憾
第四章  新征
  百年豪门迎新人
  九冠雄主遇魔咒
  师徒并肩浴血战
  得之东隅失桑榆
第五章  再冠
  斯人挥手自兹去
  三英聚首灭豪雄
  五载之后再捧杯
  一尊金球何以酣
第六章  荣光
  生平仅遇此劲敌
  帅位动荡山河摇
  玄宗不出苍生何
  黄沙百战穿金甲
第七章  加冕
  勒石燕然终记功
  百球盛宴须尽欢
  碾碎魔咒又折桂
  风波难阻杀性起
  三连冠登基加冕
第八章  挑战
  朝来告别惊何速
  我有嘉宾鼓瑟琴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结语
  

前言

  

    2018年5月6日。
    欧洲东部,乌克兰首都,基辅。
    夜,漆黑如墨,就像孩童顽劣,打翻了桌上的墨宝。浓墨渲染了整个夜空,将一轮白月也染了黑。
    长夜如万古。
    夜空之下,却是人声鼎沸,只因那喧闹的奥林匹克球场中央,矗立着这么一尊奖杯,名唤“大耳圣杯”。
    这尊奖杯,既如武林至宝,又似绝世美人,历经六十余载的风霜浸洗,足迹踏遍欧洲各国,引得无数豪雄竞相逐鹿,痴心不悔。所有人,都想将它据为己有,都欲视之为禁脔。可是它,却一直在寻找着、等待着自己真正的主人。
    这人是谁?必得是一位王者。他才高八斗,胸怀远志,傲视群雄,睥睨天下,一次又一次地打败所有对手,坐定江山成一统,再将它揽入怀中,肆意把玩。
    天不生此君,万古如长夜。
    这一夜,它必将被人再次举起。但,会是那个他吗?
    九十分钟过后,答案已经落定。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他来了,在六万观众面前,右手抱起它,左手五指戟张,英俊的面庞,挂上了极其灿烂的笑容。
    时间在那一刹那骤然静止。它终于等来了这一刻,可以向所有仰慕者、追求者、问鼎者庄严宣告:这个男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就是我真正的主人,我愿将他称为“王”,“欧冠之王”。
    他当得起吗?当得起。五根手指,代表着五个欧冠冠军,意味着它已是第五次被他举起。
    在旁人看来,哪怕举起一次,都要费尽干辛万苦,还得感谢耶稣、神佛的庇佑。要知道,多少响彻寰宇的名字,终其一生,也没有品尝过欧冠冠军的滋味,如罗纳尔多、卡纳瓦罗、范尼斯特鲁伊、托蒂、巴蒂斯图塔、罗伯特·巴乔、内德维德、巴拉克、博格坎普、维埃拉、图拉姆,或许可能会再加上伊布拉希莫维奇、布冯,等等。
    而他与它,却似乎天生有着特殊的缘分,因为无论他身披何种战袍——红色的,还是白色的,总能感应到它的存在,然后一步步接近,直到抱得圣杯归。
    不信?那么我可以告诉你:自从1992年欧冠联赛改制以来,没有任何人,比他的捧杯次数更多;只有一家俱乐部——皇家马德里队(以下简称“皇马”)比他的捧杯次数更多,其他所有你喜欢的、热爱的、信仰的俱乐部,都不如他;自从1955年欧洲冠军杯诞生以来,只有皇马传奇名宿弗朗西斯科·亨托一个人,曾经六次夺得“大耳圣杯”,比他的捧杯次数更多。
    他,是欧冠历史上总出场次数第二多的人(成为最多的人,只是时间问题),是欧冠历史上总进球数最多的人,是欧冠淘汰赛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人,是欧冠半决赛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人,是欧冠决赛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人,是欧冠单赛季历史上进球数最多和第二多的人……
    他一个人,就是一本书、一部史,浓缩了将近二十年来的欧冠传奇。
    但曾经,他只是大西洋小岛上的一个顽劣孩童,在石棉瓦搭建的屋顶下生活,在崎岖的街道上玩耍。太阳从海上升起,从海上落下,落日余晖下,他瘦削的影子总会映在泥泞的球场上,直到夜黑如墨。
    终于,他从小岛上走出来了,见识了世间的繁华。但“欧冠之王”,也只不过是痴人说梦的奢望。劳尔、齐达内、因扎吉、卡卡,太多人已经走在了他的前面,看起来他们是那么遥不可及,而他们比他更为接近“欧冠之王”的宝座。就连比他起步还要晚的梅西,都已经将他甩在了身后。
    前路何其漫漫,又多么艰险,岂是二十年前那个一输就哭的“爱哭鬼”所能走完的?但倔强的瘦弱少年,胸中有火,眼里有光,把足球扛在肩头,细长的双腿,迈出坚韧的脚步,开始丈量与“欧冠之王”间的距离。
    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终有一天,那少年,红袍似火,白衣胜雪,高呼一声“剑来”,巨阙出匣,摇荡碧空,斜明隙月,一天星斗无颜色。而那距离,也一厘米、一厘米地被缩短,直归于零。
    王者终降临。
    而本书要给各位讲述的,就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成王之路”。我们还是按照中文的习惯,叫他C罗吧。这不是一个玄幻故事,也不是一本异能小说,我们的主人公,没有像故事、小说、话本里的男主角们那样奇遇连连,频开“金手指”,第一次登场时,他还只是一个不满18岁的孩子,懵懵懂懂,浑然不知天已降大任于是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