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沈周山水册(设色篇)/南山册页

  • 定价: ¥58
  • ISBN:9787551444873
  • 开 本:8开 活页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摄影
  • 页数:4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设色篇”由《东庄图册》与其他着色小幅册页精选而成。《东庄图册》作品墨色浓润,线条圆劲,糅粗笔细笔于一体,别具特色。画法严谨精到,用笔圆厚,设色浓丽明快,是沈氏中年所作,为其传世作品中的佼佼者。从绘画技巧上看,册页以浅绛山水为基础,大部分画作只用花青和赭石两种颜色烘染,少数用了石绿和石青。沈周运用写生式的手法与内心感受结合提炼,每册独立成幅,所取景物典型而各有意趣,有田野、树木、房舍等,移步换景,视点高低错落,别出心裁。在所选册页里,作者采用“皴法与敷色并重,而皴笔略显模糊”的设色方法,这既有取法于前人画作的技法,亦源自沈周本人花鸟画的创作实践。同时,他非常讲究画面的布局,以较为窄小的画幅经营宽阔空间,处处精雕细琢,细笔之处精妙绝伦,粗笔勾勒写意传神,是山水园林画作中之精品。

目录

《沈周山水册(设色篇)/南山册页》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