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东京制造

  • 定价: ¥52
  • ISBN:978755967003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85页
  • 作者:(日)贝岛桃代//黑...
  • 立即节省:
  • 2023-09-01 第1版
  • 2023-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当代日本著名建筑团体“犬吠工作室”代表作,“东京制造”团队十余年实地考察与理论思考的结晶。突破建筑美学的条条框框,从东京的“失格建筑”出发,重新想象与激活城市空间实践的无限可能,一部可以媲美《癫狂的纽约》和《向拉斯维加斯学习》的经典。对日本及中国当代建筑界产生极大影响,成为《上海制造》《一点儿北京》的灵感之源。
    本书既是东京这座城市的调查报告,也是东京城市空间的导览手册。通过照片、示意图、解说,全方位地记录与展示了栖身在东京的70座“失格建筑”及其突破常规的奇思妙想。这70座建筑排列在一起,最终组成了一幅城市生活百态的浮世绘。在作者的引领下,一段妙趣横生的城市建筑冒险就此展开!

内容提要

  

    铁道底下的商店街、超市楼顶的驾校、跨越高速公路的网球场……这些以奇异的姿态栖身在东京的建筑物就是“失格建筑”!
    所谓“失格建筑”指的是那些不被既有的建筑法则束缚,充分考虑周边环境和实际需求,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的实用建筑。它们将没有关联的功能组合在一起,虽然不合常规,却体现出日常生活的想象力与创造性。从70个建筑案例出发,本书既是别具一格的东京导览手册,以生动的图文形式引导我们从建筑的角度重新理解东京;也是革新建筑理念的宣言,通过对建筑多样性的观察超越了刻板的建筑美学。
    对东京失格建筑的探索——“东京制造”项目起源于犬吠工作室的两位创始人,贝岛桃代与塚本由晴在东京的偶然发现。本书就是“东京制造”团队十余年来实地考察与理论思考的结晶,被公认为探讨与记录失格建筑、理解城市空间实践的经典名作,在日本及中国当代建筑界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目录

东京制造  东京的城市空间和建筑
东京制造的方法
东京制造的十个关键词
东京制造:导览手册
地图
对话本间隆
沿革
作者简介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