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让孩子最感动的100个红色经典故事

  • 定价: ¥25
  • ISBN:978753655283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少儿
  • 页数:200页
  • 作者:李雨辰//既凯//陈...
  • 立即节省:
  • 2011-06-01 第1版
  • 2014-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经典故事可以定格在已经翻过去的历史页面,但经典故事所体现的人类的、民族的高尚精神,却是可以穿越时空照亮过去、现在、未来的不灭的火炬!
    《王若飞狱中坚持做操》、《“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让孩子最感动的100个红色经典故事》(作者李雨辰、既凯、陈磊)精选出来的这100个红色经典故事,正是这根红线上绽放的瑰丽奇葩,它们或荡气回肠,或灿烂绚丽,体现着中华民族的高尚精神。

内容提要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一根红线贯穿其中。《让孩子最感动的100个红色经典故事》(作者李雨辰、既凯、陈磊)精选出来的这100个红色经典故事,正是这根红线上绽放的瑰丽奇葩,它们或荡气回肠,或灿烂绚丽,体现着中华民族的高尚精神。它们在历史的长河中激荡起耀眼的浪花,也必将穿越时空,为我们照亮现在和未来的道路。
    《让孩子最感动的100个红色经典故事》收录了《王若飞狱中坚持做操》、《“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等故事。

目录

五四运动
铁肩担道义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贺龙两把菜刀闹革命
南昌起义
秋收起义
井冈山会师
朱德的扁担
“只要主义真”
刑场上的婚礼
“你们的末日就在明天”
散尽田产闹革命
泪飞顿作倾盆雨
“我是中国人!”
王若飞狱中坚持做操
红色娘子军
邓中夏怒斥反动派
为衔春色上云梢
可爱的中国
生死攸关的历史转折点
彝海结盟
四渡赤水出奇兵
飞夺泸定桥
倔强的小红军
先人后己的徐特立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群众领袖、民族英雄
陈毅元帅与《梅岭三章》
抗日女英雄赵一曼
夜袭阳明堡
平型关大捷
海娃巧送鸡毛信
八女投江
一个纯粹的人
“名将之花”命丧黄土岭
杨靖宇抗日到底
铁道游击队
陕北的小江南——南泥湾
狼牙山五壮士
红嫂的故事
歌唱二小放牛郎
冀中地道战
回民支队
烧炭也是为人民服务
威武不屈的叶挺
“怕死不当共产党”
侦察英雄杨子荣
狭路相逢勇者胜
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
董存瑞舍身炸碉堡
60万对80万
用小车推出来的胜利
龙潭虎穴建奇功
传奇双枪老太婆
“瓷器店里打老鼠”
江姐的故事
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
开国大典
毛岸英的故事
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
罗盛教勇救朝鲜落水少年
在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
黄继光以身堵敌机枪
许光达让衔
大漠深处腾起蘑菇云
国家主席与掏粪工人
把一切献给党
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为祖国甩掉“贫油”帽子
送瘟神
铁人王进喜
人间天河红旗渠
学习雷锋好榜样
舍身救列车的欧阳海
一心装着群众的焦裕禄
草原英雄小姐妹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
小平小道
东方红一号
援建坦赞铁路
小球推动大球转
告别铅与火走向光与电
顽强拼搏的中国女排
身残志坚的张海迪
零的突破
五星红旗飘扬在南极
春天的故事
香港和澳门回归
藏羚羊的保护神
孔繁森抚养藏族孤儿
高峡出平湖
抗洪英雄李向群
爱坐出租车的市委书记
白衣天使叶欣
神舟飞船九天揽月
罪犯的克星、爱民的标兵
神奇的天路
多难兴邦
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
百年奥运梦圆北京

前言

  

    如果说,生命如花,岁月如歌,那么,历史呢?历史就可以说是激荡生命、贯穿岁月、蜿蜒曲折、奔流不息的浩浩长河。溯其流而上,我们自会看见无数的斑斓风景,沧桑画图。但你是否知道,生命之花什么时候开放得最灿烂绚丽,岁月之歌什么时候吟唱得最回肠荡气?绝佳的历史镜头,又往往出现在长河的哪一段落、历史的哪一次深重呼吸?
    是的,长河漫远,有时平缓,有时湍急,有时一江碧波漫天云,有时又惊涛拍岸千堆雪……气象万千,旋律交替。但有一点可以断定:绝佳风景,多在急弯陡折、大起大落处!
    大风起兮云飞扬。中国近一百年的历史,正是处在这样的时段。从结束帝制,走向共和,高扬“民主与科学”的大旗,直到革命风暴席卷全国,再到近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大潮,中华民族经历了一次次的风雨洗礼,一次次的浴火重生。其间不乏生死存亡之秋,困厄危难之期。而正是这些惊涛骇浪,艰难险阻,铸就了中国人民的铮铮铁骨,造就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根红线贯穿这段历史。广为人们传诵的经典故事,正是这根红线上绽放的瑰丽奇葩,这段历史长河中激荡的耀眼浪花。
    历史是有连续性的,有如利刃也劈斩不断的江流;人的精神,民族的精神更是有传承性的,后人总是站在前人的肩头不断向上攀登。凡是真正为推动社会向前向好向善发展,为民族复兴、人民利益而作出过杰出贡献的志士仁人、英烈先贤,都值得我们世代铭记,景仰学习。哪怕今日,硝烟散尽,进入和平发展时期,这些经典,这些人事,这种精神也仍然具有现实,意义。2008年汶川大地震,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印证:一方面,它的惨烈告诉我们,当今世界赊了诡谲多变的国际风云之外,人与自然的剧烈冲撞,也可能时不时给人类带来难料的悲剧,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另一方面,抗震救灾的悲壮画面,感人事迹,又告诉我们,这正是红色经典在今日的现实呈现,我们仍然需要、永远需要刚毅勇敢的精神传承。
    让我们记住:经典故事可以定格在已经翻过去的历史页面,但经典故事所体现的人类的、民族的高尚精神,却是可以穿越时空照亮过去、现在、未来的不灭的火炬!
    林文询
    2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