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我在印度住了五年

  • 定价: ¥32.8
  • ISBN:978755350008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化
  • 页数:319页
  • 作者:(美)米兰达·肯尼...
  • 立即节省:
  • 2013-03-01 第1版
  • 2013-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米兰达·肯尼迪,曾任美国国家公共电台与国际公共电台驻印度特派员,长达五年。其文章广见于《波士顿环球报》、《石板》杂志、《伦敦独立报》、《美国国家杂志》与其他媒体。
    《我在印度住了五年》就是米兰达·肯尼迪在印度五年的生活记录。书中还记录了一些在印度的奇闻趣事。比如去印度十项注意:单身女人是公害、养猫是奇耻大辱、同居大逆不道、跨坐自行车后座不正经、办个离婚得15年、公交车性骚扰是家常便饭、文胸是上流社会的专用物品、婚镯是家务活的免死金牌、最好别穿迷你裙,否则后果自负、来例假是不祥之兆。

内容提要

  

    大学毕业后,大城市的生活提供了米兰达·肯尼迪所需的一切:杂志社和广播电台的工作、人生目标、和她一样热爱探险的男友,还有一套蟑螂满地跑的公寓。公寓位于布鲁克林的一座大厦,房租合理,且房东不乱涨钱。然而,工作了几年后,她还是买了去印度的机票。
    五年里,她在当地小摊排队买吃的。为了租到新德里的廉价公寓,不惜扯谎说自己的男友即将来访印度。作为美国公共电台的特派员,白天,她忙于工作;晚上,与邻居吉塔话家常、观赏印度当红肥皂剧、聊着吉塔想要嫁个好老公的梦想。
    五年里,在印度的每一天,她一点一点熟悉了这个国度,见识到印度文化对人,尤其是女人的限制与期待,爱情、男人、生活、朋友、邻居、工作,这些永叵的话题发生了微妙的反应,而她最终也结结实实地爱上了这里。《我在印度住了五年》就是在印度五年的生活记录。
    《我在印度住了五年》让读者深入到印度的传统、生活、爱情、工作、邻居……

媒体推荐

    如果问我这世界上想住在哪里?我的答案是印度。因为那里有人类生存的原点。待在印度时是最最幸福的时刻!
    ——妹尾河童

作者简介

    曾任美国国家公共电台与国际公共电台驻印度特派员,长达五年。报导过阿富汗25年来第一次选举、亚洲大海啸、印巴冲突等等。可于美国国家广播电台与BBC电台收听她的报导,其文章广见于《波士顿环球报》、《石板》杂志、《伦敦独立报》、《美国国家杂志》与其他媒体。
    米兰达现居美国华盛顿,担任国家公共电台编辑,并定期前往南亚进行相关报导。

目录

第1章  您一个人?
第2章  男朋友
第3章  虔诚的处女和勇敢的英雄
第4章  喝威士忌的女人
第5章  婆罗门人做饭
第6章  仅限女士
第7章  百万速配
第8章  婆罗门人VS.碰不得的贱种性
第9章  七生七世
第10章  寒酸的嫁妆
第11章  这个男孩可以嫁
第12章  他对这个世界的感情太强烈
第13章  曲线
第14章  露齿的新娘
第15章  有子嗣吗?
第16章  以我的名字命名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