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死水微澜

  • 定价: ¥32
  • ISBN:978720110584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257页
  • 作者:李劼人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死水微澜》是李劼人写的一部反映1900年左右四川乡土风情的小说,也是他最受推崇的一部小说。小说描写了甲午战争到辛丑条约签订的几年间成都郊区天回镇袍哥和洋教两股力量的起落消长,以及古城死水微荡的历史波澜。作品以作者故乡四川为背景,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氛和地方色彩,是中国现代小说史上不朽的名篇。

内容提要

  

    《死水微澜》以甲午中日战争到辛丑条约签订的七年时间为经,以四川省会成都及其近郊构成的川西坝为纬,描绘了清朝末年社会底层人民的生活及挣扎的苦难历程。在作品中,作者表达了对备受压制的人们——特别是下层妇女的同情。李劼人还结合人物塑造和情节推进,细腻地写出了当时的民俗风情、起居服饰等,增强了历史的真实性,具有浓郁的巴蜀文化的地方色彩。

媒体推荐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李的成就完全不在那几位五四标杆作家(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禹)之下,在某些方面,也许还要高于他们。
    ——高华
    《祝福》《孔乙己》《在酒楼上》和吃血馒头那个《药》是鲁迅小说中最好的……和四川那位写《死水微澜》的李劼人有一拼,在当时就算是力透纸背的。
    ——王朔
    我很喜欢李劫人的作品,尤其欣赏他对女性心理的描写,我认为他是中国的莫泊桑。
    ——马悦然
    《死水微澜》是中国现代小说史上最精致、最完美的长篇。其语言的精致、成熟和非欧化倾向也是个奇观。
    ——刘再复

作者简介

    李劼人(1891-1962),生于四川成都,祖籍湖北黄陂,原名李家祥,常用笔名劫人、老懒等,中学时代大量阅读中外文学名著,擅长讲述故事,是中国现代具有世界影响的文学大师之一,中国现代重要的法国文学翻译家,发表各种著译作品几百万字,同时也是新文学长篇历史小说的“开山祖师”,著有大河小说“三部曲”《死水微澜》《暴风雨前》《大波》,其中《死水微澜》一出版,即轰动一时。他被巴金称为“鲁迅、茅盾之后第1人”,被同窗郭沫若盛赞为“中国的左拉”。

目录

第一章  序幕
第二章  在天回镇
第三章  交流
第四章  兴顺号的故事
第五章  死水微澜
第六章  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