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小青蛙希罗尼穆斯的故事/科学虫子

  • 定价: ¥35
  • ISBN:978702011509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125页
  • 作者:(德)安·H.施马赫...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小青蛙希罗尼穆斯的故事》是一本每一页都藏着无穷惊喜的书!能写善绘的德国著名儿童文学家安·H.施马赫特尔,不仅将整本书设计成绿色——当然是青蛙绿——还在书的每张右页绘上精彩绝伦的一帧帧动画,快速翻页,书里的小青蛙仿佛活了过来……
    书中那只热爱科学的绿色小青蛙,一方面是动物界的疯狂科学博士,另一方面又是一只调皮捣蛋的小青蛙,但他聪明能干,爱动脑子,每次遇到问题,首先是怀疑:“不可能啊!”接下来就是:“小青蛙,思考思考!”然后是乐观自信:“这也许是科学上的重大发明啊!”
    他的乐观自信,他对科学的执着、对思考的热衷,一定能让每一位认识他的小朋友收获满满的正能量!

内容提要

  

    如果你也热爱思考,那么小青蛙希罗尼穆斯将成为你的好朋友!
    他发明了2999封贺卡瞬间投递器,为好邻居小尖嘴鼠创造了全自动数豌豆机,他解决了蛙类在夏天无法离开水的难题,还一不小心造出了香车叶草隐身膏……一个个令人惊叹的发明,解决了一个个世界级难题,令万众瞩目!
    但是,发明创造之路充满思考的艰辛和无数的失败,不仅如此,还有一只坏青蛙尼克暗中捣乱……
    不过别忘了,我们的希罗尼穆斯可聪明得很!
    “快开动脑筋,小青蛙!”
    请看与安·H.施马赫特尔著的儿童中篇小说《小青蛙希罗尼穆斯的故事》。

目录

几句前言
即刻发送
无需擦洗
凉爽的秘密
虚惊一场
飞上高空
贵客来了
尼克输了
玻璃缸中的乐趣
喂?喂?
青蛙演唱会
隐身膏
暴怒的韦缇希先生
书虫
造雨者
大9币洪堡
远方的召唤
一路向北
北极海鹦
鸠占鹊巢
巨大的荣耀

前言

  

    两栖动物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有尾巴的,包括各种蝾螈。另一种是没有尾巴的,包括铃蟾、树蛙、蟾蜍和青蛙。有些人尽管根本分不清它们的种类,但仍坚称每一只青蛙的身体里都藏着一位王子。
    这当然是胡说。
    因为第一,除了雄性蛙之外,还有那么多雌性蛙。所以,不仅有青蛙王子,还有青蛙公主。
    第二,人们根本不需要那么多王子。如果每只青蛙都是王子的话,那世界上得有多少王子呀!
    第三,有些青蛙体内所潜藏的能力可远胜于小王子哦!比如强烈的进取心,或是不可思议的创造力。就像我们的小青蛙希罗尼穆斯,他可就是这样一名拥有卓越才华的两栖小动物哦。像“希罗尼”这样幼稚可笑的昵称根本配不上他。他宁可人们干脆叫他“青蛙”,毕竟他本身就是一只欧洲林蛙。(因此,他全身都是草绿色,这正是每只欧洲林蛙该有的肤色。)
    希罗尼穆斯天生就喜欢思考,他是一位无比专注的学者,一个爱敲敲打打的发明家。因为,他能给任何一个棘手的生活难题找到一个世界期待已久的解决方法。毫无疑问,正是如此!
    希罗尼穆斯住在常春藤巷12号布特威克家花园一个潮湿的角落里。这里也许是世上最潮湿的角落,但希罗尼穆斯是一只欧洲林蛙,不管他的家有多潮,他都能承受。
    为了让希罗尼穆斯在炎热的夏天也能泡上清凉舒适的澡,布特威克太太在他的家门前放了一只锌盆。虽然这只锌盆已经很旧了,还有点坑坑洼洼的,但它总是装满了清澈的雨水。盆里的浮萍和水草正好给希罗尼穆斯的家铺上了一块漂亮的地毯,让他觉得这个澡盆和离他家不远处的那个池塘一样舒适。
    甚至比池塘更舒适呢!因为这个澡盆只供他一个人使用,特别是当他想做科学实验的时候,可以完全不受他人的打扰。
    例如前不久,他刚刚通过亲身体验发现,在结冰的水中无法游泳,因为结了冰的水很硬。人们把这种状态下的水称为“冰”。这是多么惊人的发现呀!希罗尼穆斯孜孜不倦地寻找着诸如此类的发现,或是苦苦思索如何才能做出一些令人吃惊的发明。这些发现和发明通常都是在他位于马蹄莲下的家、在他最喜欢的房间——他的工作室里产生的。但实际上,工作室就是他的家,因为厨房、客厅、卧室和工作室其实是连通的,只有厕所有一扇独立的门。
    在离希罗尼穆斯的家一尺远的地方,在那些黑醋栗树下住着尖嘴鼠艾米·瓦克纳和她的四个孩子。
    因此,艾米可以及时地将希罗尼穆斯的发明应用于日常生活,以此来检验它们的实用性。就像当初那台世界首创的全自动数豌豆器那样。
    世界上没有人比艾米更适合来检测这台机器的性能了,因为她经常吃豌豆,搭着胡萝卜吃,或者用豌豆给她的孩子们做杂烩汤吃。
    自从有了这台机器,如果有人问她:“艾米,你一次煮多少粒豌豆呢?五人份大约多少呢?”艾米就可以从容地说:“请稍等。”然后她会拿出全自动数豌豆器,按照上面的指示操作之后说:“25粒,我的五人份杂烩汤用25粒豌豆。”
    “这么精确?25粒?”提问的人也许会很惊讶。
    艾米会肯定地说:“就像我说的那样,我用的是小青蛙的发明。”然后,她会跟那个提问的人继续讨论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没有这台神奇的机器,她该如何来应对这个难题。
    是啊,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希罗尼穆斯。他一直在问自己,为什么当地的科学俱乐部从不对他的创造发明有任何称赞呢?毕竟,他曾无数次申请成为他们正式的成员,因为他很想有人能与他分享和讨论他的研究成果。但是,这些科学家似乎并不希望他加入俱乐部。他们认为,没人能听懂他的报告。并且,比起成为一名研究者,青蛙更适合成为别人的研究对象。他们还说,希罗尼穆斯的申请是对科学的一种讽刺!简直是不可理喻。
    “好吧,那就算了。”希罗尼穆斯说,“这些科学怪人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反正,我是不会放弃研究、思考和发明的。”
    他是一只为了思考而生的青蛙,但是这件事无论如何都让他有些愤愤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