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次第花开(藏人精神保持愉悦的秘密)/扎西持林丛书

  • 定价: ¥39.8
  • ISBN:978754433479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南
  • 页数:285页
  • 作者:希阿荣博堪布
  • 立即节省:
  • 2011-03-01 第1版
  • 2023-01-01 第24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次第花开(藏人精神保持愉悦的秘密)》是希阿荣博堪布写给现代读者的人生指南,也是现代人安顿心灵的智慧之书。透过藏人精神保持愉悦的秘密,得到快乐生活的启发,用内在的智慧面对生命的起伏。
    陈坤、张嘉译、任鲁豫、李修平、樊登、马未都、何东、程然盛情推荐。

内容提要

  

    《次第花开(藏人精神保持愉悦的秘密)》是希阿荣博堪布所写的心灵随笔集,以现代人的思维和表达方式,将心灵世界应有的美好境界娓娓道来。
    本书就像是一个忠实的朋友,在迷茫脆弱的时候,给我们以鼓励和启发,让我们生起对三宝和佛法的信心以及求解脱的决心。
    书中处处散发着慈悲与智慧的光芒,堪布睿智柔和的文字,朴实生动的开示,帮助我们坦然地面对心的本性,并从各种困惑中解脱出来,获得重塑心灵世界的力量。

作者简介

    希阿荣博堪布,1963年生于德格,幼年即开始跟随家乡寺院的高僧大德修学佛法。二十一岁到世界最大的佛学院——喇荣五明佛学院,依止当今藏传佛教宁玛派最伟大的上师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仁波切继续修学佛法。二十四岁获得堪布学位。之后在五明佛学院传讲显密法要,同时协助法王如意宝管理佛学院各项事务,全力护持四众学员的闻思修行。
    堪布还在德格玉隆阔建立了扎西持林闭关院、养老院和医院,并对周边众多寺庙的发展给予护持,支持帮助培养僧才。同时,堪布长期资助众多贫困家庭,解决就医和孩子上学等问题。
    多年以来,堪布不辞辛劳地赴海内外各地弘扬佛法,倡导放生和其他各类共修活动,以正式授课、现场开示、发表文章等多种形式接引、指导佛弟子闻思修习佛法,深受海内外佛子的尊敬和喜爱。
    堪布对佛法的开示精妙而平实,由其开示、随笔结集出版的《寂静之道》《生命这出戏》《透过佛法看世界》,自问世以来一直是佛教类书籍中的畅销书。

目录

再版前言
前言
第一部  珍宝人生
  第一章  珍宝人生
  第二章  安乐
  第三章  从玉树说起
  附言:玉树的简短开示
第二部  佛门
  第一章  入佛门
  第二章  如何做功课
  第三章  关于前行的简短开示
  第四章  开悟
  第五章  善护口业
第三部  走出修行的误区
  第一章  皈依
  第二章  出离心
  第三章  菩提心
  第四章  上师和弟子
第四部  冬日札记
  第一章  信心
  第二章  无尽藏
  第三章  母亲
  第四章  人人是我师
第五部  生命的依怙
  第一章  回忆上师
  第二章  嘱托
  第三章  放生问答
后记

前言

  

    这本书,其实早在它成书之前,就已经以不同的版式和文本在许多人手中流传。近几年来,菩提洲网站陆续刊登了我的一些文章,有感怀昔人旧事的故事,有反映佛法修行中个人的观察和体会,也有与弟子和道友们的谈话记录,等等。零零散散,不成系统。
    没想到,文章发表后受到不少读者的欢迎。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将这些文章结集成书,以便阅读和携带。无奈我这一年多来疾病不断,又要处理繁杂的事务,出书之事一拖再拖。有些人实在等不及了,便自己把喜爱的文章打印出来,装订成册,配上封面和插页,赠给亲朋好友。今年年初,又有弟子再次提出结集之事,希望我能应允。我想,既然那么多人喜欢这些文章,又有人愿意将它们编辑、整理、印刷成书,似乎万事俱备,我也就欣然同意了。
    本来,登地以上的菩萨、亲见本尊或者精通经论的修行人才有资格著书立说、阐释佛法。而我只是一介凡夫,之所以把自己点滴的学佛经历和感受整理成文字,是为了与更多佛弟子、对佛法感兴趣者,或对精神修持感兴趣者分享与交流,这或许对一些人消除思想及修行过程中的某些困惑,能有所帮助。由于我个人的局限,文章中对佛法的诠释和引申难免出错漏,在此我祈求诸佛菩萨的宽宥,也请诸位读者看在我真诚菩提心的分上,勿多怪咎。
    从最初的设想到最终的成书,这个过程中有许多人贡献出智慧、信心和努力,虽然这些弟子不希望我公开他们的名字,我还是要在这里再次表达我深深的谢意。感谢帮助我翻译、整理、校对文字的道友,没有他们,我的很多想法无法以如此流畅优美的汉语表达出来。我还记得曾经无数次我们一起查阅藏汉字典,为了一个字、一句话而反反复复地核实、推敲的情景;感谢为我录音并把录音转换成文字的道友,我知道这项工作极其繁琐,费心费神;感谢所有为这本书的成形付出努力的人们。
    希望这本书能启发大家对佛法的兴趣和思考,鼓舞大家更喜悦、更自在地生活。
    我的根本上师法王如意宝平生最大的心愿就是众生皆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于胜妙莲池中,次第花开,花开见佛,亲睹如来无量光,现前授予菩提记。在法王如意宝的万德庄严面前,我是这样卑微、惶恐。我把自己全部的信赖和祈祷,连同这一本微不足道的小书,献给他老人家。
    次第花开,花开见佛,这也是我的心愿。
    希阿荣博
    藏历铁虎年神变月十日
    莲花生大士节日
    2010年2月24日

后记

  

    写作始终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更别提跨语系写作了!
    身为藏传佛教上师的希阿荣博堪布.因着多年前去五台山的因缘,开始和内地弟子们接触、谈话,在这些时断时续的交流中,堪布看到了我们剧烈的烦恼和痛苦,也看到了很多人对藏传佛教的不了解,于是近年来通过菩提洲网站,写下一篇篇开示。
    因缘的确不可思议,今天的这本书就是那些开示的结集。
    从第一篇文章开始在网上流传后.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也在展开,正如书名所寓意的那样:
    花,终于开始次第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