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钻石版)

  • 定价: ¥49.9
  • ISBN:978751535062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青年
  • 页数:248页
  • 作者:(美)史蒂芬·柯维...
  • 立即节省:
  • 2018-06-01 第3版
  • 2018-06-01 第147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史蒂芬·柯维著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钻石版)》入选“中国60年来最具影响力书籍”。亚马逊推荐的“人生必读100本书”之一。
    《福布斯》“有史以来最具影响力的10大管理类图书之一”,“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商业书籍”。
    获“2011年首都大学生读书节”最喜爱图书奖。
    高居《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亚马逊书店、新华书店、当当、亚马逊中国、京东畅销书榜长达30年。
    本书不仅是企业、组织机构,更是个人获得自我提升的人生必修教材。读者遍及工商业、政府部门、军队、学校以及家庭等各个领域。改变人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引领人们走向成功。

内容提要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钻石版)》精选史蒂芬·柯维博士“七个习惯”的核心思想和方法,为忙碌人士带来超价值的自我提升体验。用最少的时间,参透高效能人士的持续成功之道。
    “七个习惯”正在改变着美国、中国等世界各地的企业,改变着政府机关和军队,也正在改变着学生和教师,影响力遍及全球所有领域。这种改变甚至帮助实现一个国家的强大。
    附赠超值个人效能PEQ在线测评,客观评估个人当前习惯和行为。

媒体推荐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在中国移动有着非凡的影响力,它推动了企业文化的建设,影响和改变了员工的个人领导力和组织领导力。它使我们的团队充满着激情和澎湃的动力。
    ——徐达  上海移动董事长、总经理
    “七个习惯”它所体现的价值观体系,与我们惠普的价值体系是吻合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学习,对人们在工作、人生方面有很多受益。
    ——叶健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  企业集团中国区总经理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是精神力量、文化底蕴,真正推动每个人和组织不断发展和超越的源动力。“七个习惯”已经成为3万多宜信人血液里的坚持与信仰。
    ——唐宁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是极少数融合心态和管理两个方面的经典,已经成为了华泰保险集团所有领导、教练和员工的必修。在华泰保险集团进行第二次战略转型,持续推动变革的时候,以“七个习惯”为基础理念的高效执行行动学习系统,也成为我们各事业部和子公司的核心战略落地机制。
    ——吕通云  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兼首席人才官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之所以在西门子被大家广泛认可,影响深刻,是它的基本原则,特别是秉承积极的人生态度,共赢的法则,以终为始,对自己、对社会的责任等,与西门子文化是吻合的,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刘雁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西门子管理学院院长
    1989年,我第一次读《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当时我只是个年轻的程序员。我可以自信地说,自1989年起直到今天,我一直用“七个习惯”检查个人效能。“七个习惯”经过了时间的验证,不是一时跟风或某种技术的产物,因而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适用。
    ——汤姆·谢尔  联想个人电脑开发部副总裁兼总经理
    我还在宝洁公司工作的时候,开始接触到《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这个课程。这个课程对我影响深远。这本书,以及这个课程,值得向很多组织和个人推荐,我一直也是这么做的。
    ——郑云端  链家集团CPO
    复杂的问题只能靠复杂的系统来解决吗?高手都喜欢“化繁为简”,一定有某种规律和原则在那里,找到的人将不再迷茫、疲惫。愿《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与我们常在!
    ——马成功  京东  京东大学执行校长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是企业人才梯队培养的必修课,也是建设和打造企业文化的不二法宝。
    ——梁冰  复星集团  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复星管理学院副院长
    柯维博士不仅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巨匠,更是一位难得的将思想转化为人类行为的导师。《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成为GE卓越领导力培训的明星课程内容,深刻影响着上干位GE领导人的管理理念,成为领导团队的行为标准和进行思想沟通的共同语言,启迪、激励每一个管理者成就卓越。
    ——郝晓莉  GE医疗  中国企业大学校长
    我是在1998年接触《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培训,“七个习惯”对我冲击很大,直到今天还在影响着我。它的美妙在于把很多理念都串起来,贯穿人生的三个发展阶段,指引我们更好地去行为自律,更好地去思考,更好地去合作,更好地去创造价值。
    ——倪震文  大众点评网人力资源副总裁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已经成为一个遍布全球企业界、政界和非营利组织的普遍现象,并一直对组织的成功和个人的效能产生着深远的影响。在全球各地,包括中国,数亿人已经亲身体验了柯维博士创立的、经受了时间考验并历久弥新的七个习惯准则。
    ——陈俐同  富兰克林柯维(Franklincovey)新加坡和大中华区总裁

作者简介

    史蒂芬·柯维,美国学界的“思想巨匠”,入选“影响美国历史进程的25位人物”,被《时代周刊》评为“人类潜能的导师”,得到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特别接见,是前总统克林顿倚重的顾问,《经济学人》杂志推举其为“最具前瞻性的管理思想家”。
    在美国乃至全世界,他的思想成就与卡耐基、德鲁克、杰克·韦尔奇并肩比齐。他是世界备受推崇的领导工作权威,家庭问题专家,教师,企业组织顾问,在领导管理理论,家庭与人际关系,个人管理等领域久负盛名。《财富》杂志100强中的90%和500强中的75%的企业是他的受教者,AT&T、通用电子、微软、可口可乐等大公司的高级主管都是他的学生,李开复等中国企业家和管理者也深受其思想的启发。每年,来自全球的个人、家庭、企业、教育界及政府领导者的受教生更是高达数百万人之多。
    他是为组织和个人提供培训和管理咨询的知名机构——富兰克林柯维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公司与世界500强公司和成千上万的中小型企业及政府职能部门都有建设性的合作关系。
    作为9个孩子的父亲,50个孙辈的祖父,柯维博士曾于2003年被授予“最佳父亲奖”,他将此看成是他此生得到的最有意义的奖项。
    其他奖项:“托马斯大学勋章”,“1994国际企业家年度奖”,1998年度锡克教“世界和平大师”称号,“1999年度演讲家”,以及1996“年度全美企业家领导者终身成就奖”,他还被授予了12种荣誉博士头衔。

目录

序言  吉姆·柯林斯
前言  变化的世界  不变的原则
如何使用本书
七个习惯的简要定义与架构图
第一部分  思维方式与原则
  第一章  由内而外全面造就自己
  第二章  七个习惯概论
第二部分  个人领域的成功:从依赖到独立
  第三章  习惯一  积极主动——个人愿景的原则
    行动建议
  第四章  习惯二  以终为始——自我领导的原则
    行动建议
  第五章  习惯三  要事第一——自我管理的原则
    行动建议
第三部分  公众领域的成功:从独立到互赖
  第六章  人际关系的本质·
  第七章  习惯四  双赢思维——人际领导的原则
    行动建议
  第八章  习惯五  知彼解己——移情沟通的原则
    行动建议
  第九章  习惯六  统合综效——创造性合作的原则
    行动建议
第四部分  自我提升和完善
  第十章  习惯七  不断更新——平衡的自我提升原则
    行动建议
  第十一章  再论由内而外造就自己
附录一  第四代时间管理——办公室的一天
附录二  你是哪种类型的人——生活中心面面观
附录三  制订你的周计划

前言

  

    2001年,我第一次见到史蒂芬·柯维,当时他约我面谈,聊一聊心中的想法。我们热情问候彼此,和他握手时我感觉像是戴上了一只你用过千百次的皮制棒球手套,亲切又温暖。谈话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史蒂芬一开始便向我提问,他问了很多问题。坐在我面前的是一位教育界的泰斗,当代最有影响力的思想家之一,他却想向一个比他年轻25岁的人学习。
    这次谈话终于给了我一个机会,满足我的好奇心。我开门见山地问:“您是怎么想到‘七个习惯’的?”
    “不是我想出来的。”他回答。
    “这是什么意思?”我有些错愕,“是您写了这本书。”
    “是的,确实是我写的这本书,但是这些准则却是早在我之前就广为人知,”他说道,“这更像是自然法则。我只是把它们整合在一起,通过梳理分析,为人所用。”
    那一刻,我开始理解为何这本书会有如此巨大的影响力。柯维花了三十多年学习、研究、实践、传授,并加以提炼和完善,最终集结成册。他并不想用这些原则来图名求利,而是想让人们学会这些原则,让原则变得可行。在他看来,创造出“七个习惯”的首要意义并非是作为个人成功的手段,而是为公众服务。
    当鲍勃·惠特曼,富兰克林柯维(FranklinCovey)的执行总裁,打电话问我是否愿意为《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25周年纪念版)》作序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要重读全书。其实,这本书在1989年第一次出版后不久我便读过,但此次能再次领略书中的精华是一种享受。同时,我也想重新确认:是什么让这本书能成为永恒经典?
    本书奠定了其独一无二的地位,我认为有四点原因:
    1.柯维在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中,创造出一种“用户界面”,形成连贯的概念构架,加上柯维的文采,让内容变得好读可行。
    2.柯维的重点是跨越时代的亘古不变的法则。而不仅仅是一些技巧或是时下流行的理论。
    3.柯维首先写的是“塑造性格”而不是“获得成功”,因此,不仅要帮助人们变成高效能人士,还要能成为更好的领导者。
    4.柯维本身是大师级的教师,却十分谦虚,承认自己也有缺点,他立志要和大家分享所学到的知识。
    史蒂芬·柯维是统合综效的大师,他在个人效能方面所做的贡献,可用图形用户界面在个人电脑上的作用作类比。苹果电脑和微软操作系统出现以前,很少有人能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电脑:因为没有简单易用的用户操作界面,没有鼠标指针,没有人性化的图标,也没有层叠的多对话窗口,更别想触屏功能了。但是,Macintosh和Windows出现后,终于令普通大众体验了小小芯片的威力。与此类似,早在几百年前就出现有关个人效能的智慧,从本杰明·富兰克林到彼得·德鲁克,却从未有人能够整合出一个连贯、方便使用的系统。柯维创造出一套标准操作系统——个人效能的“Windows系统”——简单又好用。柯维是一位好作家,在短篇故事和概念叙述上游刃有余。我永远也忘不了书中第一章里讲的故事(还有其中的道理卜在地铁里一个男人怎么也管不住尖叫的孩子,也忘不了灯塔、错误的丛林和金蛋的比喻。
    他对一些概念的包装,效果出奇地好,既生动地描述了这个概念,又很有见地地说明了其在现实中的应用。比如:“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等等。为了让表述更清晰,他还借助个人生活中的小困难和故事,内容涵盖子女教育、婚姻、交友。他是在培养习惯和生存需要的“肌肉组织”。
    柯维系统中包含的思想历久弥新。原则就是如此,有效并适用于世界上不同年龄的人。当世上充满变数、纷争和混乱时,人们需要一个安全的港湾,一个能在迷茫时指点迷津的灯塔。柯维坚信,不随时间而改变的原则一定存在,寻找的过程是一种智慧。他不认可那些站在屋顶上叫嚣的人的观点:“没有什么是唯一的,没有什么能永远存在,没有什么能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上保留下来!所有都是新的!过去的原则早已过时!”
    ……
    我并不是说,打造一个伟大的公司,塑造一个伟大的领导者,必须一对一培养所有七个习惯。比如《从优秀到卓越》和《基业长青》,与《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原则是互补的,但又彼此独立。柯维写书的出发点不是建立强大的组织而是提高个人效能。但是我推测,能实践“七个习惯”的人都会成为五星级领导者,这也是我在《从优秀到卓越》里描述的变革型领导者。五星级领导者身上体现了低调性格和职业理想的完美融和,把精力、动力、创造力和原则置于比个人意愿更广阔、更长久的地位。肯定地说,他们雄心勃勃,要建立一个伟大的公司,改变世界,他们要实现的终极目标不是为了自己和个人利益。
    一个简单的问题可以作为衡量伟大领导者的重要变量之一,即掌权者的内在动力、性格和抱负的真正用意是什么?无论他们说什么或怎么伪装,即使不是马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内心真正的想法绝对会表现在决策和行动中。因此,我们完全可以采用柯维体系的中心原则:首先塑造性格,先战胜自己才能赢得工作上的胜利。
    我认为史蒂芬·柯维本人便是一个五星级领导者。在非常成功的事业面前,他对自己影响力的谦卑绝不是伪装的,他帮助人们掌握理念的愿望不可阻挡。他发自内心地相信如果人们实践“七个习惯”,世界会变得更美好——这个信念贯穿全书的始终。
    作为一个五星级领导者,史蒂芬·柯维尽力实践他教授的内容。他坦言自己在坚持习惯五(知彼解己)上遇到的困难最多。一个巨大的反差是,史蒂芬写书之前,他先开始了一段长达几十年的学术生涯,我们更能理解,他首先是一个作为老师的学生,然后才是一个学习写作的老师,这样的好处是他的课堂互动非常活跃。在习惯二中,史蒂芬挑战每个人的方式是想象自己的葬礼,然后思考:“你想让每个致辞者就你的一生说些什么?……你希望他们看到你性格的哪些方面?你希望他们记得你有什么贡献和成就?”我相信,如果他在天之灵能听到人们现在的赞誉会很欣慰的。
    没有人能永生,但是书和思想却会永远流传。当你用心读这本书,你会深受史蒂芬·柯维能量的影响,你能感觉到他借着文字在和你说:“我在这里,我对此深信不疑,让我帮助你,我想让你得到真谛,从中学习;我想让你成长,做得更好,贡献更多,过上有意义的生活。”逝者安息!史蒂芬·柯维的事业仍将继续,史蒂芬·柯维的精神将永存,像本书刚出版时一样的鲜活!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刚满25岁,这正是生命力最强的开端!
    吉姆·柯林斯
    于科罗拉多州波德尔市
    2013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