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散文

阅读宇宙(从浩瀚苍穹到神秘深海)

  • 定价: ¥59.8
  • ISBN:97871155103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145页
  • 作者:中科院SELF格致论...
  • 立即节省:
  • 2019-12-01 第1版
  • 2019-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SELF格致论道讲坛”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主办的国内原创的科学文化讲坛。《爱上科学·科学引领未来》系列书是精选该讲坛中诸多科学家、教育家、中科院院士、学者的演讲内容,经整理、分类、改编,形成文字,出版成书。内容覆盖科技、教育、艺术、生活等多个方面,展现我国科研成果,传播科学知识,传授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带你领略科学之美,非常适合青少年及科学爱好者阅读。本书为其中一册,主要讲述了深海深空探索。

作者简介

    中科院SELF格致论道讲坛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与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创办的科学文化讲坛,致力于“精英思想的跨界交流”。“SELF”4个字母分别代表Science、Education、Life、Future,“格致”是“格物致知”的简称,提倡以“格物致知”的精神来促进科学、教育、生活和未来的发展。
    中科院SELF格致论道讲坛以科技工作者、学生及社会公众为主要对象,围绕科学、教育、文化、艺术等话题,举办主题演讲活动,邀请各领域的杰出人士分享自己的新发现、新发明和新观点。自2014年创办至今,已经举办了40多期演讲活动和4期辩论活动,超过200位杰出人士登上SELF讲坛,演讲视频在微博、微信、腾讯视频、今目头条、百度百家号等平台上广泛传播,累计访问量超过2亿人次,现场观众上万人。通过讲坛的活动,一大批热衷科普的科学家从幕后走到台前,让公众对科学家有了崭新的认识。

目录

第一章  人类走向深空
  郝蕾/阅读宇宙
  郑永春/人类走向深空
  陈学雷/天籁,聆听宇宙的声音
第二章  地面30千米以上
  徐颖/来自星星的灯塔
  陈艳红/地面30千米以上
  沈霞/从36000千米处凝望地球
  张伟/太空探索的大步追赶
第三章  走进深渊
  朱敏/载人深潜7000米
  庞忠和/唤醒沉睡的能源
  郑军/未来海底两万里
  崔维成/走进深渊
第四章  大飞机的大时代
  对话吴兴世/国产大飞机之路
  吴兴世/大飞机的大时代(第一集)
  吴兴世/大飞机的大时代(第二集)
  吴兴世/大飞机的大时代(第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