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风吹稻浪

  • 定价: ¥68
  • ISBN:978753967139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文艺
  • 页数:48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部描写新时代东北乡村巨变、盐碱大地变万顷稻田的现实主义长篇力作。
    《风吹稻浪》不仅生动地描述了黑土地上的艰难脱贫历程,而且高度关注了乡村文化生态客观现状,透视新时代东北乡村的巨大变化,书写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的乡村振兴。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部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题材的长篇小说,入选中国作协2020年重点扶持项目。作品以脱贫奔小康的白鹤村青年农民江春燕、郑大民、孙文龙等为代表,通过他们在逃离家乡、坚守家乡、重返家乡的纠结中,执着文化科技兴农、改造盐碱大地的艰辛历程的描写,塑造了一批与时俱进、不懈追求理想的新时代乡村新主人群像;充分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十几年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乡村人思想观念和精神面貌的根本性转变。

媒体推荐

    长篇小说《风吹稻浪》以东北吉林河湖连通工程为背景,书写了改革开放后新时代的中国乡村。作品通过对逃离、留守及返乡的一代人的描写,塑造了以江春燕为代表的执着于改造家乡盐碱大地的新时代乡村主人翁形象。
    ——《中国作家》主编 程绍武
    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下,长篇小说《风吹稻浪》不仅书写了坎坷的物质脱贫,而且书写了艰难的精神脱贫。
    ——《小说选刊》副主编 顾建平
    长篇小说《风吹稻浪》不仅生动地描述了黑土地上的艰难脱贫历程,而且高度关注了乡村文化生态客观现状,透视新时代东北乡村的巨大变化,书写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的乡村振兴。
    ——吉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景凤呜
    白鹤村艰难的精神脱贫历程从一个更深的层面诠释了脱贫攻坚的现实意义,展示了历史演进过程中无数人的蜕变,其中的惊心动魄和刻骨铭心都是这个时代的伟大印记。
    ——吉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任白

作者简介

    王怀宇,1967年生。1989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长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群众艺术馆副馆长。曾就读于鲁迅文学院第二届中青年作家班。先后在《作家》《青年文学》《时代文学》《山花》《十月》《钟山》《北京文学》等刊发表小说作品。已出版中、短篇小说集《家族之疫》《都市鸽群》《我们到底能做些什么》三部。

目录

《风吹稻浪》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