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望族

  • 定价: ¥35
  • ISBN:97878071542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古籍
  • 页数:360页
  • 作者:高仲泰
  • 立即节省:
  • 2008-11-01 第1版
  • 200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同名电视连续剧由著名制片人周冰冰著名导演胡玫携手打造
    2008,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当下的人们对世界经济陷入衰退怀有深深的忧虑。这部小说所描写的是发生在二十世纪初上海滩的故事,一个世纪过去了,百年的故事与百年后的现状,有着惊人的暗合!
    《望族》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背景更为宏大。作品涉及金融资本家、官僚资本家、民族工商实业家和外国列强和以几大家族为代表的商帮、商会,在股市、金融、房地产以及面粉、纺织、船运为主的商场中,所展开的暴力、暗杀、欺骗、阴谋和残酷的商业竞争,其中穿插着家族亲情、乡党友情和男女爱情,是一部荡气回肠、意味隽永的作品!
    从股票、房地产到金融事件,小说描写可波澜壮阔。这部构思奇特、寓意深刻的作品,使你在怦然心动的同时,强烈地感受到一种更为凝重的力量。聪明的读者会在细细地品味作品的过程中,找到今天的答案!

内容提要

  

    民国初年,从无锡先后来到上海的杜清远、清明兄弟,开始了从钱庄跑街到成为叱咤上海测商业巨头的奋斗历程。他们以独到的商业智慧右海滩十里洋场与冒险家、洋人、奸商展开了一轮一轮的生死博弈。
    上海滩巨鳄、宁波帮金融资本家王正德之女雨秋从英国留学归来,在码头与杜清远误打误拒因误会而结识,因结识而相爱,演绎了一场悲交加的爱情故事。
    小说真实再现了旧上海十里洋场声色犬马的形社会的众生相。对人性的描写深刻、细腻,对感的描写动情、感人,对商战的描写惨烈、震撼情节高潮迭起,精彩而富有寓意!

作者简介

    高仲泰,笔名高风、高潮。作家、资深新闻人。长期供职于江苏无锡某报。现为华谊兄弟影业周冰冰工作室签约编剧。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后期开始从事文学和影视创作。发表小说、报告文学、散文、随笔、专论200多万字。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大外交官》、《红冰船、绿冰船》,长篇纪实文学《蓝色的小天鹅》,散文集《在纽约买了棵圣诞树》,连续电视剧剧本《荣氏兄弟》、《魂归江南》、《望族》等。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