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根鸟/曹文轩纯美小说系列

  • 定价: ¥15
  • ISBN:978753462422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少儿
  • 页数:196页
  • 作者:曹文轩
  • 立即节省:
  • 2009-06-01 第3版
  • 2014-12-01 第3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根鸟》这本书是讲述了一个身在菊坡的男孩根鸟在打猎时遇到了一只白色的鹰,它的脚下系着一张白布条,那是一个叫紫烟的女孩的求救信。在那天晚上,根鸟又在梦中梦到了紫烟,她身陷在了一个长满百合的大峡谷里。根鸟认清并牢记那张清秀的脸庞。终于,根鸟起程了,又一度重新站起。他走过米溪,过着幸福生活;又被骗往鬼谷,过着艰辛的生活;他又来到了莺店,遇到了金枝。他的经历无比坎坷,父亲去世,遭遇鬼谷,穿越沙漠。但每次遇到险境,他总能有人出手相助。就这样,他在幸福中遭遇苦难,在苦难中品尝幸福。最后,他终于骑着白马来到了那个长满百合的大峡谷。望着那满地鲜花,根鸟把脸埋在花丛中,失声痛哭……

内容提要

  

    一个少女到悬崖上采花,掉进了峡谷。她出现在一个叫根鸟的少年的梦里。根鸟出发了,一飞冲天,去寻找自己的梦。荒漠、草原、大山、村落、峡谷、小镇……一个个场景奇异而玄妙。根鸟成长在现实与梦幻之间,他决定以梦为马,度过他的成长阶段。恍惚、迷乱、摇摆、清醒、执著、一往无前,他在痛苦中品尝着快乐。
    这是一部迷人的、梦幻般的小说,它让人在梦幻中游走,在真实中体验人生。

作者简介

    曹文轩,1954年出生于江苏盐城,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国家小学、初中统一语文教材主编之一。出版长篇小说有《草房子》《蜻蜓眼》《青铜葵花》《火印》《山羊不吃天堂草》《根鸟》《细米》《大王书》《枫林渡》《穿堂风》《蝙蝠香》《萤王》《草鞋湾》《疯狗浪》等,出版系列作品有“我的儿子皮卡”“丁丁当当”“萌萌鸟”“笨笨驴”等,出版绘本有《远方》《飞翔的鸟窝》《羽毛》《柏林上空的伞》《烟》等数十种,出版学术著作有《中国八十年代文学现象研究》《第二世界——对文学艺术的哲学解释》《20世纪末中国文学现象研究》《小说门》等。众多作品被译为英、法、德、俄、希腊、匿、韩、瑞典、丹麦、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罗马尼亚、塞尔维亚、阿拉伯、波斯等语种。曾获国家图书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国儿童文学奖、宋庆龄文学奖金奖等重要奖项数十种。2016年4月获国际安徒生奖,2017年1月获影响世界杰出华人奖。

目录

第一章 菊坡
第二章 青塔
第三章 鬼谷
第四章 米溪
第五章 莺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