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闯荡

  • 定价: ¥39.8
  • ISBN:978756053744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西安交大
  • 页数:370页
  • 作者:吕宏强//吕帆
  • 立即节省:
  • 2011-01-01 第1版
  • 201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吕宏强、吕帆所著的《闯荡》同名电视剧在全国各大电视台及卫视同步热播。
    胡可、沙溢牵手婚姻的“领证门”;黑领迈向蓝领、白领的“闯荡门”;80后草根喜怒哀乐的“跳农门”。不可不看的《奋斗》草根版!
    新世纪之初,大都市东海火车站走出一帮来自黄土高原的“米脂婆姨绥德汉”。他们是乡村下岗民办教师唐秋燕、复员军人杨树林、怀揣明星梦的毛眼眼、机灵鬼怪的金龙鱼、老实憨厚的杨树根。他们几个人有着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闯荡都市,跳出农门……

内容提要

  

    吕宏强、吕帆所著的《闯荡》是一个关于80后草根的奋斗故事。
    新世纪初,大都市东海的火车站走出一帮来自黄土高原的米脂婆姨绥德汉。他们是乡村下岗民办教师唐秋燕、复员军人杨树林、怀揣明星梦的毛眼眼、机灵活泼的金龙鱼。几个人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跳出农门,闯荡未来。
    秋燕在为民工子弟上学难而兴办“民工子弟学校”的过程中,在开办“米脂婆姨家政公司”的曲折中,经历了风风雨雨,同时也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而以树林为首的绥德汉,发挥了他们做建筑的特长,将一支装修队发展成“绥德汉”建筑公司,树立了品牌,赢得了东海人的喜爱。
    秋燕在事业的进程中,与惠云腾、杨树林、周天一遭遇了情感的碰撞。而一对活宝毛眼眼和金龙鱼也在都市赢得了他们极具戏剧性、喜剧性的爱恋。
    几年过去了,一帮年轻人在大都市里有欢乐,也有悲伤,但是他们都阳光灿烂的求得了一种全新的活法。有的人闯出了国门;有的人闯成了企业家;有的人一只脚跨进了都市继续闯荡;有的人终归没有闯出农门,重回故里。
    正如他们在自己编的歌里唱得那样:高楼是我们盖,衣服是我们裁,谁说我们只吃馒头不吃菜,谁说我们活不出个人模狗样来……
    同名电视剧《闯荡》在全国各大电视台及卫视同步热播。

媒体推荐

    本书的写作中,忽听楼道有响声,透过门上猫眼望去,一个穿着黄马甲的小伙在打开我家门外的牛奶箱,哦,是送奶的,看看时钟,凌晨4点5分,这一刻,手中的笔重了许多……
    ——本书作者吕宏强
    矿难中,一个临死的矿工把自己的帽子塞进了安全的角落。当他的妻子拿到这顶帽子时,矿工已经离开了人世。妻子细看帽子,内面写着几个字:“孝敬爸妈,带好咱娃,还欠赵主任100块钱。”
    这是什么?这就是惊天动地的道德情操,我们不该向这样的草根致敬吗?
    ——著名演员胡可
    美国有一部伟大的电影《愤怒的葡萄》,描写30年代俄克拉荷马州一家农民无以为主,赶一辆破马车,长途跋涉到加利福尼亚打工。半个世纪后,每当这部电影放映,那辆破马车一亮相,观众就会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这部破马车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美利坚人完成了世人羡慕的美国梦……
    ——著名演员  沙溢
    不妖化他们,不崇高他们,我们试图全方位还原这个群体。千千万万个打工者,注定在中国历史上留下厚重的集体背影,我们能做的,就是让他们的一个个面孔生动起来,有血、有泪,更有希望。
    ——著名导演  张汉杰

目录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
我滴神呀,城里的白水都能卖钱
想吃野菜苞谷面,走,去“旧社会”
没学上的娃儿实可怜
咱是泥鳅,哪有缝往哪儿钻
屎难吃,钱难挣
出门的人儿谁心疼
俺哥给俺“拉皮条”,吓我哩
城里人叫咱耍咧,挣钱亏了人
“民工子弟和宠物不许人内”!扇驴日的嘴
肚脐眼下的事,羞死个人咧
以暴制暴,人咬狗的新闻
妹子甭哭,我是你的天
小姐是俺妈,刀子捅到了苦胆上
爸妈爷奶,快去领“六一心愿”
少拿不要脸当可爱
婆姨要拴在裤带上
嘴里的冰糖化成了水
大路千千万,活人咋能让尿憋死
无期的“有妻徒刑”
村里当爷不是爷,城里当爷才是爷
我要练成“咬狼的狗”
朋友妻,被我欺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狼啊,你在哪里
好猎手斗不过赖狐狸
舐犊情深,DNA变成了NBA
话出了人模狗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