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法院

  • 定价: ¥30
  • ISBN:978753994566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75页
  • 作者:张小波
  • 立即节省:
  • 2012-02-01 第1版
  • 2012-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花城》称张小波的小说是给作家看的小说,他因此被誉为“作家中的作家”。
    日本著名汉学家近藤直子在翻译其小说后发出“你是中国文学带给世界的最大惊喜”的感叹。
    1996年,张小波策划和创作的《中国可以说不》在世界引起的巨大反响,入选香港《亚洲周刊》年度十大人物。
    美国《华盛顿邮报》:在中国描写监狱和司法制度洞穿力和观察力无人超过张小波。
    这部《法院》被著名作家残雪誉为“卡夫卡《审判》当之无愧的姊妹篇”。
    《法院》还收录了《每天淹死一个儿童的河》。

内容提要

  

    一位为病人治疗痔疮的名医,某一天被一名女患者所敲诈,紧接着被逮捕,被拘留,从此开始了与法庭打交道的恶梦般的生活。医生觉得自己受了天大的冤枉,认为发生的一切都是一场意外、一个错误,法庭应该倾听他的抗议。然而竟如同遇到了千载难逢的机会一般,开始向自己的对头——法官侃侃而谈,如逢知音,又利用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识揭对方的老底、威胁对方。在审判的历程中,小说借一位M律师的口说出了所谓“真相”。即,法律永远是不完备的,法律的真实意图永远莫测。M律师所说的其实是:人生就是一场破解谜底的生命运动,一场不断为自己设障碍又不断破除这障碍的搏斗,法律永远是需要更新的,人不能直接抵达真相,只能用生命的运动来感悟真相。
    这部小说被著名作家残雪誉为“卡夫卡《审判》当之无愧的姊妹篇”,但同时由于张小波具有“通过冥想将苦难和剧痛直接变为精神游戏的巫术般的本能。只有在遍地巫风的国度里诞生的艺术家才会具有这种本能”,因此《法院》又是中国本土现实的影射。
    《法院》还收录了《每天淹死一个儿童的河》。

作者简介

    1964年生于江苏如皋,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现任北京凤凰联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

目录

法院
每天淹死一个儿童的河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