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 定价: ¥28
  • ISBN:978751132115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260页
  • 作者:白落梅
  • 立即节省:
  • 2012-05-01 第1版
  • 2012-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岁月静好 现世安稳》是隐世才女白落梅《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之后,对众人又一深深的祝福;是延续《因为懂得 所以慈悲》中对张爱玲的敬意,带领我们一起追逐张爱玲曾向往的生活。
    时间很短,天涯很远。一山一水,一朝一夕。奔波忙碌一生,汲汲营营一阵,最终每个人渴望的都是“岁月静好 现世安稳”。人生的终点,不是在山水踏尽时,亦不是在生命结束后,而是于放下包袱的那一刻。当你真的放下,纵算一生云水漂泊,亦可淡若清风,自在安宁。跟随白落梅看一段岁月静好,享受现世安稳。

内容提要

  

    《岁月静好 现世安稳》是隐世才女白落梅《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之后又一力作,愿你我真的安好!
    一剪闲云一溪月,一程山水一年华。
    一世浮生一刹那,一树菩提一烟霞。
    许多人,信步去看一场花事,渡船去赏一湖春水,从一座城到一个镇。一路风尘,有人将闲云装进行囊,有人将故事背负肩上,他们都在寻找那个属于心灵的原乡,可匆忙之间又忘了来路,不知归程。隐世才女白落梅,以禅意写红尘,以佛法道人生,化云水禅心,入人间烟火。与她共有一剪菩提的光阴,也听她静静地诉说这来往的缘分,俯瞰烟火人间,品静好人生,盼现世安稳……
    《岁月静好 现世安稳》是延续《因为懂得 所以慈悲》中对张爱玲的敬意,带领我们一起追逐张爱玲曾向往的生活。

作者简介

    白落梅,一个带着梅花气息的女子,端雅天然,安静无争。江南人物,隐世之才。
    其散文在CCTV-3《电视诗歌散文》栏目中播出四十余篇,读者盛赞其文“落梅风骨,秋水文章”。
    她开创了“唯美传记”这一全新畅销书领域,成为极具影响力的畅销书作家。
    代表作有《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林徽因传》《因为懂得  所以慈悲:张爱玲的倾城往事》《你是锦瑟  我为流年:三毛的万水千山》《一卷大唐的风华》《一剪宋朝的时光》《三千年前那朵静夜的莲开》等。

目录

第一卷  花开见佛
  人生是一壶禅茶
  一花一叶总关禅
  一曲云水释禅心
  一切有情皆过往
  菩提花落又花开
  做一株佛前的青莲
  那些红尘中的擦肩
  今生只作最后一世
第二卷  风情古镇
  如梦西塘
  丹青婺源
  水墨徽州
  乌镇年华
  相逢惠山
  大理古城
  风情丽江
第三卷  菩提道场
  普陀佛国
  峨眉秀色
  九华禅境
  五台圣地
第四卷  一面湖水
  西湖四韵
  烟雨太湖
  哈纳斯四季之湖
  湛蓝的青海湖
  圣洁的纳木措
  神奇的九寨沟
第五卷  梦里水乡
  水乡记忆
  相逢沈园
  行走故土
第六卷  蓉城光阴
  巷陌人生
  天府锦里
  蓉城光阴
  草堂烟云
第七卷  皇城北平
  走进紫禁城
  颐和园的山水画境
  穿越长城
  圆明园绝响
  城南旧韵
第八卷  海上重逢
  东方明珠
  上海之春
  海上留声
  相逢是歌

前言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美丽的风景,似乎总在远方。于是,许多人选择在这个季节,信步去看一场花事,渡船去赏一湖春水。一路风尘,赴时光之约。有人将闲云装进行囊,有人将故事背负肩上。他们都在寻找那个属于心灵的原乡,可匆忙之间,又忘了来路,不知归程。
    那时年少,一心只想着走出水乡的那座石桥,从此做个奔走天涯的过客。后来真的走出去了,历经春风秋月,遍赏静美河山。那颗不经世事的心,被岁月打磨,亦多了几分苍凉的况味。也曾和山川草木发生过情感,与飞鸟虫蚁酿造了故事。到最后,终究还是做了擦肩的路人,你来我往,各安天命。
    当有一天,我划着倦舟归来,告诉自己,再也无须假装年轻,等待一段梨花似雪的相逢。忘记许过的诺言,告诉曾经携手作伴的人,相安无事,莫多惊扰。而后,安然于小小的旧宅,坐在闲窗下,接春水煮一壶新茶,把经年世事都泡在里面。且相信,喝下这盏茶,一段人生,又将重新开始。
    阳光下,赌书泼茶,静坐小憩。偶有路人,打屋檐下经过。只借问一句:驿路边的梅花开了没有?湖畔的杨柳绿了没有?青墙黛瓦下,这短暂的邂逅,竟成了高雅的风景。有限的时光,反而让我记住一个路人的风华。转身的刹那,能感知到彼此眼眸中那一点淡淡的留恋。
    后来,我终于明白,原来我以为回到了故里,其实一直都在行走。人生的终点,不是在山水踏尽时,亦不是在生命结束后,而是于放下包袱的那一刻。当你真的放下,纵算一生云水漂泊,亦可淡若清风,自在安宁。倘若心中藏一弯明月,又何惧世间迷离。烟火红尘,同样可以静赏落花,闲看白云。
    仿佛走了很久,远方的风景,明明触手可及,却迟迟难以止步。只是再也不轻易留下约定,因为任何的等待,都比光阴更催人老。那些汲汲奔走、来去如风的人,珍重便好。世间风景万千,我只愿,每个人都可以漫不经心地走下去。某一天,谁先转弯了,或是谁不知所踪,均可无碍。
    时间很短,天涯很远。往后的一山一水,一朝一夕,自己安静地走完。倘若不慎走失迷途,跌入水中,也应记得,有一条河流,叫重生。这世上,任何地方,都可以生长;任何去处,都是归宿。
    那么,别来找我,我亦不去寻你。守着剩下的流年,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白落梅
    2012年3月于太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