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玻璃城堡

  • 定价: ¥35
  • ISBN:978702009238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381页
  • 作者:(美)珍妮特·沃尔...
  • 立即节省:
  • 2013-01-01 第1版
  • 2013-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珍妮特·沃尔斯编著的这本《玻璃城堡》讲述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却常常离奇得超乎想象,轻松幽默的语言背后有着许多深沉感人的亮点。
    一个拥有价值百万美金的土地却坚持流浪街头的画家母亲,一个魅力超凡才华横溢却酗酒嗜赌的天才父亲,四个聪明坚强的孩子,构成了沃尔斯一家。
    父母的空想主义和特立独行的生活态度既给全家带来了灾祸,也带来了救赎。他们在美国西南部的矿镇度过了纯真快乐、充满冒险而又满怀希望的流浪生活,孩子们学会了如何勇敢地拥抱生活。
    但是当经济越发拮据、流浪的热情逐渐减退时,孩子们只能互相照顾,并忍受着父母对他们不经意的伤害。他们努力地存钱,相继离家去了纽约,开始了各自想要的生活。

内容提要

  

    沃尔斯家的孩子自小就过着与众不同的生活:为了躲避想象中的恶徒的追杀,他们的爸妈经常漏夜带着他们“落荒而逃”,有时车子正好开到了沙漠中央,他们就学印地安人以大地为床,以星空为被;他们玩的不是城市里的小孩在商店购买的精美玩具,而是与沙漠里的毒蛇、蝎子为伴,一时兴起就展开寻宝探险;圣诞节,爸爸因为丢了丁作没钱替他们买礼物,他便灵机一动要他们挑选一颗星星当礼物……
    然而,孩子们逐渐长大,对此种游牧民族般漂泊不定的生活开始产生怀疑。尽管他们的父亲雷克斯天资聪颖、魅力十足,清醒的时候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更教他们无所畏惧地拥抱生命;但当他沉迷于酒精时,便忘却家中嗷嗷待哺的孩子,甚至偷走家中现款独自买醉。母亲罗丝玛丽喜爱绘画、写作,向往波希米亚式的生活,空有教师资格证却不安于养家活口,宁可独乔两克拉的钻戒,也不愿意拿它换取孩子们的饮食穿着。终于,在历经一连串的困厄之后,沃尔斯家的孩子们决定出走,寻找自己的人生……
    《玻璃城堡》是一部比虚构小说更离奇曲折的真实回忆录,语言轻松幽默,却深沉感人。
    《玻璃城堡》由珍妮特·沃尔斯编著。

媒体推荐

    珍妮特·沃尔斯以精准的笔触、洗炼的风格,将一段充满挣扎、混乱,令人心碎的童年生动地刻画出来。这部感人肺腑的回忆录,在许多方面都是成功的,最重要的是,像历来的所有好书一样,它让我们再度对人性怀抱信心。——丹妮·夏彼洛,美国著名专栏作家,著有《家族历史》
    打开珍妮特·沃尔斯的《玻璃城堡》,开卷伊始,我便欲罢不能。这本书既有趣又悲伤,既曲折离奇又充满温情。我难以置信地被它打动了。——多米尼克·邓恩,美国著名犯罪小说作家,著有《炼狱里的李节》
    作者以素朴、直接的文字,带领我们一同去感受她那种种不可思议的痛苦经验。无怪乎《纽约时报》会如此赞誉:“沃尔斯达成了一个许多作家在写作上的目标:创作出一部作家自己也很喜欢阅读的作品。”——《书签》
    阅读这本书,你可能会感到震惊、悲伤,甚至苦涩,但作者所投入的深厚情感,实在令人动容。——《书单》

作者简介

    珍妮特·沃尔斯(Jeannette Walls),美国著名记者。撰有《闲聊:流言世界的内幕》、《闲聊:流言如何变成新闻,新闻怎样成为另一场秀》等书。2005年出版回忆录《玻璃城堡》,首次公开自己鲜为人知、与众不同的家庭背景和成长经历,凭借此书蜚声文坛。
    现与丈夫约翰·泰勒(John Taylor)长住纽约城和长岛。

目录

第一部  路边拾荒的女人
第二部  沙漠流浪记
第三部  回到韦尔奇
第四部  纽约梦
第五部  一家人的感恩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