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夏日谎言

  • 定价: ¥33
  • ISBN:978753275778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348页
  • 作者:(德)伯恩哈德·施...
  • 立即节省:
  • 2012-12-01 第1版
  • 2012-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夏日谎言》是伯恩哈德·施林克的短篇小说集,安娜是怎么说的?如果你遇到了真实,而且它让你感到心力交瘁,那么让你心力交瘁的并不是真实本身,而是真实得以成为真实的那个东西。真实永远能让你感到自由。他笑了。真实和真实得以成为真实的东西——他仍旧不明白是什么意思。真实是不是能让人自由——也许应当反过来,人必须自由,才能和真实相伴一生。但是没有任何东西会阻挡一个人争取把真实说出来。他会在某个地方下高速公路,在赛文山,勃艮第,孚日山,或其他某个地方,在酒店开一间房,写信给安娜,告诉她一切……

内容提要

  

    《夏日谎言》是伯恩哈德·施林克的短篇小说集,收七篇小说。一个女人突然发现自己多年来笃信的生活的意义已经不复存在,她开始寻找学生时代爱过的人,试图挽回自己曾经的决定。一个儿子为真正了解自己的父亲,踏上与父亲结伴的旅途。一个患上不治之症的男人安排着与家人共度的暑期,向生活做最后的告别。一个男人正在飞机上听着同机乘客剖白自己的生活,又怀疑听到的不过是堆谎言……我们不时生活在谎言中,在怀疑与确信中游离,《夏日谎言》围绕“谎言”这个关键词,书写了七个哀伤的小故事。

作者简介

    伯恩哈德·施林克(1944- )德国小说家、法学家,曾任波恩大学、法兰克福大学、洪堡大学法学教授,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宪法法院法官。以推理小说开始写作生涯,曾获德国格劳泽推理小说大奖,著有小说近十部,1995年出版的《朗读者》被翻译成三十多种语言,为其赢得世界声誉,由小说改编的电影获2009年电影金球奖、奥斯卡金像奖。

目录

淡季
巴登-巴登的夜晚
树林中的小屋
夜晚陌生人
最后的夏天
吕根岛上的巴赫
南方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