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大街(刘易斯卷上下)(精)/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

  • 定价: ¥64
  • ISBN:978751330965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465页
  • 作者:(美)H.刘易斯|译...
  • 立即节省:
  • 2013-01-01 第1版
  • 2013-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让整个世界为之震惊的美国小镇生活群像,因讽刺太辛辣,批判太尖刻,招致评论界甚至亲人的猛烈谴责。
    讽刺、批判这种观念行为是H.刘易斯的长篇小说《大街》的主旨。《大街》的思想、艺术和人物形象是丰富、复杂、多层面,有时甚至是矛盾的。《大街》写了八十多个人物,其中出场较多的人物有三十多个。卡罗尔和她丈夫肯尼科特医生是两位主要人物。两人思想性格不同,优缺点不同。他们对待镇上的不同事件和各种人物持不同态度,自己的思想性格也从而展现出来。书中描写的众多人物又以其各自的言行及人际关系,构成了格佛草原镇这幅五光十色的风俗画长卷。

内容提要

  

    《大街》以作者H.刘易斯的家乡索克镇为原型。描写一位城市女子卡罗尔嫁到小镇上成为一名乡村医生太太后的故事。为读者描绘了富有特色的中西部大草原,刻画了具有鲜明个性的小镇居民的群像。小说主题新颖,风格别致,洋溢着浓郁的美国中西部地方风情,评论家称此书是美国文学中描述地方风情最出色的文学作品。
    《大街》的女主人公卡罗尔出生在一个法官的家庭,思想单纯,心地善良。她和肯尼科特这位乡村医生结婚后愿意随丈夫到格菲尔草原镇定居,是抱着“改造草原小镇”的愿望而去的。但现实让她忍无可忍,她到华盛顿待了两年,感受首都和小镇既有不同之处,也有相同之处。最后她还是回到了格菲尔草原镇,虽然承认自己的失败,但还是恪守自己的信念。

作者简介

    辛克莱·刘易斯(Sinclair Lewis,1885-1951),美国小说家。生于明尼苏达洲素克山特镇一乡村医生家庭,自幼身体虚弱,缺少母爱,养成了沉默孤僻的性格。1908年自耶鲁大学毕业后,主要在美国各地从事新闻工作,丰富的阅历为他后来的小说创作积累了大量素材。1912年发表了儿童历险小说《步行与飞机》。1914年出版第一部长篇小说《我们的雷恩先生》,在文学界受到好评。1915年末,他携妻驾车漫游美洲,写下了《费力的事》和《无辜的人》。1919年举家迁往圣保罗镇,同年出版长篇小说《自由的空气》。
    1920年秋,他的主题新颖、风格别致的长篇小说《大街》出版,由于它讽刺了小城新兴资产阶级的狂傲保守,揭示了美国公众普遍关心的社会问题,而立即风靡全国。随后,他仍以揭露美国社会现实为题材,陆续出版了《巴比特》、《阿罗史密斯》、《埃尔默·甘特利》、《多兹沃思》等长篇小说,这些作品已成为当代美国“政治小说”的先声,在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1930年获诺贝尔文学奖。晚期较为重要的作品还有:《了解柯立芝的人》、《安·维克斯》、《不会在这里发生》以及《王孙梦》等。
    刘易斯的小说很少以情节取胜,他的特点是对细节作详尽的描写,采取夸张的手法,达到漫画式的讽刺效果。美国中产阶级的言谈举止及精神面貌,通过他的生花妙笔而跃然纸上。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
第三十七章
第三十八章
第三十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