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散文

感悟青春的散文(阅读改变心灵的宽度中学版)/品悟成长书系

  • 定价: ¥19.8
  • ISBN:9787553605098
  • 开 本:1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教育
  • 页数:173页
  • 作者:龚勋|主编:邢涛
  • 立即节省:
  • 2013-03-01 第1版
  • 2013-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龚勋主编的这本《感悟青春的散文(阅读改变心灵的宽度中学版)》是品悟成长书系之一。书中,编者秉承披沙拣金、剖璞取玉的原则,甄选了数十篇佳作。这些作品均出自国内外文学大师之手,主要是充满瑰丽色彩的奇幻童话。阅读此书,将会为你累积丰厚的精神底蕴,让你获得成长中他人无法给予的精神力量。

内容提要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这是教育的力量,更是阅读的影响。我们的心灵需要培养和塑造,更需要唤醒。用文字浸润,用美熏陶,用思想启迪……阅读《感悟青春的散文(阅读改变心灵的宽度中学版)》,它将通过一篇篇蕴含人生哲理的精巧寓言,启迪你的智慧。
    《感悟青春的散文(阅读改变心灵的宽度中学版)》由龚勋主编。

作者简介

    龚勋,北京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毕业,现任北京创世卓越图书有限公司总编辑,多年从事少儿图书策划工作,对儿童心理学有很深的研究,在少儿图书策划、出版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曾主编过“中国学生成长必读书”、“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小小故事王”、“儿童成长第1书”等畅销少儿读物。

目录

把缺失当成一种赐予
暴风雨
笨小孩
长长故乡路
成功是成功之母
成长是个妥协的过程
打开心灵的窗
第一美德
独立的青春
对岸
飞越喜马拉雅
风筝
父亲的年
哥哥的心愿
鸽子
相模滩落日
荷马墓上的一朵玫瑰
假如赶快些
结婚礼物
就做一只蜗牛吧
举起的右手
浪之歌
鲁迅先生记
论老之将至
论友谊(节选)
落叶不只是在秋天
没有头发的日子

美好的心灵不介意
木渎古镇
你的爱如云朵
你简单,世界就简单
让自己盛开成一朵花
人生的一大秘密
生活里没有卑微
生活是美好的
送你一程父爱
我并没有学会聪明
我的吻在哪里
笑容不能浪费
心灵折旧费
心是一棵会开花的树
雪夜
一颗豆粒
因为纯净,所以幸福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有人问起我的家
月亮堂堂
用金钱买到幸福
自立是一辈子的事
总有一条道路适合你
最后的山(节选)

前言

  

    中学时代,有着最纯真、美好的青春年华,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写满坦诚、热情和阳光;中学时代,是最具好奇心和求知欲的青春时光,一颗颗搏动的心脏里充满了对趣味、挑战和冒险生活的向往;中学时代,还是注满情感风暴的青春时期,一个个沸腾的大脑里思考着或懵懂或迷茫的价值取向。
    拿什么帮助你,我正在经历的青春?顺利走过青春,在美好中学会坚强,纯真中学会睿智,挑战中掌握辨别是非的本领,迷茫中拥有积极上进的人生方向,这需要一剂良方。
    书籍,就是让青春绚丽夺目的妙剂良方。
    大量阅读课外书籍,在阅读中积累和整合知识并提高综合素质,感受人性的美好,了解历史和文化,拓展视野,学习、发现和创新,深刻领悟作品的内涵,形成高雅的审美情趣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这些是《语文课程标准》的要求,也是我们编撰这套“品悟·成长”书系的初衷。
    与“品悟·成长”书系携手,你将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和你同行的是在挫折中崛起的时代先锋,和你对话的是沉淀数百年的纯美诗歌,和你执手的是短小隽永的小说和散文,和你交友的是深邃机敏的杂文和哲文。这里没有连篇累牍,没有陈旧呆板,也没有刻意说教,你能在一篇篇励志向上的美文中收获人生感悟,向一个个愈挫愈勇的人物学习如何把握成功的脉搏,在一幕幕五味杂陈的故事场景中撷取生命的本质,在一次次荡气回肠的心灵感怀中品味真爱的力量。你还能在编者精心撷取的“品悟·成长”中学会运用知识、了解人生、品味生活,为思维增加厚度,为心灵拓展宽度,为心智增添砝码,让青春充满无限向上的正能量!
    青春,在书中品悟;成长,在书中收获。请携手“品悟·成长”书系,让它助你感受阳光,催化美德,放大坚强,孕育执着,点燃梦想……让你的青春用充实的笔墨,写出靓丽、华美的篇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