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霸王别姬(精)

  • 定价: ¥29.5
  • ISBN:978751331176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235页
  • 作者:李碧华
  • 立即节省:
  • 2013-11-01 第1版
  • 2020-03-01 第3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碧华编著的《霸王别姬》是长篇小说。以梨园师兄弟程蝶衣和段小楼的人生经历和情感纠葛为线索,反应了从上世纪初年至八十年代动荡剧烈的社会变迁,以及人被抛掷其间身不由己的命运。程蝶衣与段小楼自幼一起学艺,结下深厚情义,合演的“霸王别姬”红极一时。但两人对戏剧与人生关系的理解有本质不同,渐渐地,蝶衣人戏不分,在戏中践行着自己从一而终的人生理想,而段小楼深知戏非人生,在现实中与蝶衣渐生摩擦,并迎娶了名妓菊仙……自此,三人围绕一出《霸王别姬》生出的爱恨情仇战不断升级,酿出时代风云变幻中的一出出悲剧。
    本书曾由花城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等社出版不同版本,多年来积累了大量的人气和读者。

内容提要

  

    李碧华编著的《霸王别姬》以梨园师兄弟程蝶衣和段小楼的人生经历和情感纠葛为线索,讲述了一段哀艳悲烈的伶人往事。文学虚构与国粹经典、个体命运与时代变迁巧妙融合,曲折动人,华美诗意,读来极具张力,发人深省。
    《霸王别姬》被陈凯歌改编为电影,张国荣、张丰毅、巩俐、葛优担纲主演,获得金球奖、金棕榈奖等多项国内外大奖,以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佳摄影等多项提名,得到高度的评价和赞誉。
    帝王将相、才子佳人的故事,诸位听得不少。
    那些情情义义,恩恩爱爱,卿卿我我,都瑰丽莫名。
    根本不是人间颜色。
    人间,只是抹去了脂粉的脸。
    就这两张脸。
    他是虞姬,跟他演对手戏的,自是霸王了。
    君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
    但这不过是戏。到底他俩没有死。
    ……真是难以细说从头。

作者简介

    李碧华,女,原名李白,祖籍中国广东台山,出生、成长于香港,毕业于香港著名女子学校香港真光中学。曾任小学教师、同时担任人物专访记者、电视编剧、电影编剧及舞剧策划,先后在刊物撰写专栏及小说。
    代表作品有《霸王别姬》、《青蛇》、《秦俑》、《胭脂扣》、《生死桥》、《饺子》、《诱僧》等  。专栏及小说在中港台新马等地区报刊登载,结集出版逾百本,并有多国译本。擅长写辛辣、凄艳悲凉的故事小说,文笔流畅,观点独到。虽屡获国际奖项,却如已泼出去的水,只希望最好的作品仍未写就。作者认为人生所追求不外“自由”与“快乐”,活得逍遥。

目录

暑去寒来春复秋
野草闲花满地愁
力拔山兮气盖世
猛抬头 见碧落 月色清明
自古道 兵胜负 乃是常情
夕阳西下水东流
汉兵已略地 四面楚歌声
君王意气尽 贱妾何聊生
八千子弟俱散尽
虞兮虞兮奈若何
附录  “霸王别姬”唱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