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水浒传(青少版)/世界文学名著宝库

  • 定价: ¥16
  • ISBN:978755600240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256页
  • 作者:(明)施耐庵|改编:...
  • 立即节省:
  • 2014-04-01 第1版
  • 2014-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施耐庵创作的《水浒传(青少版)》鲜明地描写了人民群众反抗压迫的斗争,概括了当时不同阶层的人们从觉醒到反抗的斗争道路。
    《水浒传》塑造了众多的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其中有高俅、蔡京等一批像吸血虫一样的统治者;最具反抗精神的李逵;性格刚烈的武松;逆来顺受、最后走上反抗道路的林冲,都给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内容提要

  

    《水浒传(青少版)》是施耐庵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和北宋农民大起义而写成的一部伟大的小说。小说倾向鲜明地描写了人民群众反抗压迫的行动,概括了当时不同阶层的人们从觉醒到反抗的斗争道路。《水浒传(青少版)》中塑造了众多的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其中,最具反抗精神的李逵、性格刚烈的武松,以及逆来顺受、最后走上反抗道路的林冲,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者简介

    施耐庵,元末明初(约1296-1370)人。曾在钱塘(今杭州)做官,因与当权者不和,任期不满便辞官回苏州,著书于家。后来与拜他为师的罗贯中一起研究《三国演义》《三遂平妖传》的创作,搜集、整理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人在水泊梁山起义的故事,为撰写《江湖豪客传》准备素材。《江湖豪客传》成书后,定名为《水浒传》。

目录

一 王教头私走延安府
二 九纹龙大闹史家村
三 鲁提辖拳打镇关西
四 鲁智深大闹五台山
五 花和尚倒拔垂杨柳
六 鲁智深大闹野猪林
七 陆虞候火烧草料场
八 林教头雪夜上梁山
九 青面兽教场显威风
一○ 七英雄聚义东溪村
一一 吴学究智取生辰纲
一二 宋公明私放晁天王
一三 石碣村三阮擒何涛
一四 梁山泊义士尊晁盖
一五 宋押司怒杀阎婆惜
一六 景阳冈武松打猛虎
一七 狮子楼武都头锄奸
一八 武二郎醉打蒋门神
一九 张都监血溅鸳鸯楼
二○ 清风寨花荣救宋江
二一 镇三山大闹青州道
二二 小李广梁山射飞雁
二三 宋公明刺配江州城
二四 船火儿夜闹浔阳江
二五 黑旋风斗浪里白条
二六 浔阳楼宋江吟反诗
二七 梁山泊好汉劫法场
二八 黑旋风沂岭杀四虎
二九 拼命三郎火烧祝庄
三○ 孙提辖劫狱上梁山
三一 宋公明三打祝家庄
三二 美髯公义释插翅虎
三三 小旋风失陷高唐州
三四 宋公明大破连环马
三五 打青州群雄归水泊
三六 宋公明华州救双杰
三七 晁天王曾头市中箭
三八 吴军师智赚玉麒麟
三九 众好汉攻打大名府
四○ 呼延灼月夜赚关胜
四一 闹花灯计取大名府
四二 勇关胜义伏水火将
四三 卢俊义活捉史文恭
四四 梁山泊英雄大聚义

前言

  

    《水浒传》是作者施耐庵根据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北宋农民大起义而写成的一部伟大的小说。小说鲜明地描写了人民群众反抗压迫的斗争,概括了当时不同阶层的人们从觉醒到反抗的斗争道路。
    《水浒传》塑造了众多的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其中有高俅、蔡京等一批像吸血虫一样的统治者;最具反抗精神的李逵;性格刚烈的武松;逆来顺受、最后走上反抗道路的林冲,都给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水浒传》的语言也是经过千锤百炼、丰富而又生动的,往往三言两语就能刻画出一个鲜明的人物形象。
    《水浒传》的故事引人人胜。大大小小的故事,既有相对的独立性,又有有机的联系,从而深深地吸引着读者。
    正是这些艺术成就,才使《水浒传》成为我国古代四大文学名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