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广场

  • 定价: ¥20
  • ISBN:978753276573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124页
  • 作者:(法)玛格丽特·杜...
  • 立即节省:
  • 2014-05-01 第1版
  • 2014-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玛格丽特·杜拉斯是法国当代最著名的女小说家、剧作家和电影艺术家,是一个堪称当代法国文化骄傲的作家,一个引导世界文学时尚的作家,一个坦荡走入通俗读者群体的严肃作家,一个与昆德拉、村上春树和张爱玲并列小资读者时尚标志的女作家,一个富有传奇人生经历、惊世骇俗叛逆性格、五色斑斓爱情的艺术家。这本《广场》就是由她所写的一部中篇小说。该小说主要通过一个流动商贩和一个年轻女佣坐在街头广场椅子上的琐碎谈话,来捕捉人在社会中的孤独感。

内容提要

  

    《广场》是一部“戏剧式”小说,后也成为玛格丽特·杜拉斯改编上演的第一部戏剧,至今仍在法国巡演。通过一个流动商贩和一个年轻女佣坐在街头广场椅子上的琐碎谈话,表现两人的日常生活,捕捉他们的细微情感,特别是人在社会中的孤独感。

作者简介

    玛格丽特·杜拉斯(Marguerite Duras,1914—1996),充满野性、出乎意料的作家、剧作家、导演,一生创作了五十多部作品、十九部电影等。《情人》获1984年龚古尔奖,畅销全球。她在戏剧和电影方面成就卓著,导演的电影《印度之歌》创造了一种新的电影语言。
    杜拉斯生于印度那,在那里一直生活到十九岁,这段生活影响了她的一生,成为她写作的源泉:作为她生命底色的童年的匮乏,永远与命运抗争却永远失败的母亲,偏爱大哥的母亲,总是和他要钱的大哥,亲近却早逝的小哥哥,死去的孩子……“活着让我不堪重负,这让我有写作的欲望。”她无时无刻不在写作,用写作解剖自己的一生,在写作中趋近自身的真相。

目录

正文

前言

  

    她们是包揽家务的女佣,在巴黎火车站下车的不计其数的布列塔尼女人。他们是乡村集市的流动小贩,卖点儿针头线脑,零七八碎。他们——成千上万——不名一文,惟有一个死亡的身份。
    这些人惟一关心的是如何生存下去:不要饿死,每晚都要找到栖身之地。
    还要不时地,在偶然的相遇中,聊聊天。聊聊他们共同的不幸与各自的艰辛。这一幕幕往往发生在夏日的广场上,列车上,以及集市上那些熙熙攘攘、伴有音乐的咖啡馆里。没有这些,照他们的说法,他们就无法摆脱孤独。
    “先生,再给我讲讲坐满入的、演奏音乐的咖啡馆吧。”
    “小姐,没有它们,我就活不下去。我很喜欢它们……”
    “我相信我也很喜欢它们……有时候我很想到那个地方去走走,可是您看,一个像我这样的姑娘,单身一人,是不可能的、不许可的。”
    “我忘了:有时候,有一个人在注意看您。”
    “我知道。走近了?”
    “对,走近了。”
    玛格丽特·杜拉斯
    一九八九年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