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转校生的愿望/阳光姐姐小说之星

  • 定价: ¥18
  • ISBN:978750160835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外国文学
  • 页数:220页
  • 作者:陈鑫|主编:伍美珍
  • 立即节省:
  • 2014-06-01 第1版
  • 2014-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个神秘的转校生,一段被刻意隐瞒的身世,神秘的转校生到底是谁?
    全新校园明星小说,传递关怀、智慧、温馨、友爱,更让读者看到孩子们的纯真和乐观;阳光姐姐倾力推荐,让写作的阳光照亮孩子们的世界!
    阳光家族超可爱写作达人陈鑫,小小年纪敢于创作原汁原味的校园生活故事,闪亮小说本《转校生的愿望》,在万众瞩目下登场!
    想知道你是行动迅速的草莓派,还是冷静的苹果派?快来一探究竟吧!

内容提要

  

    《转校生的愿望》为“阳光姐姐小说之星”系列之一,是在校的小作者陈鑫用自己的真实笔触所描绘的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校园生活小说。以爆笑、抒情、紧张的故事情节,给小读者带去多样、丰富犹如3D电影般立体的阅读感受,再加上阳光姐姐伍美珍睿智生动的点评,更为“小说派”赋予了不同于一般成人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的独特价值。

目录

水果帮的夏天
  水果帮的夏天
  水果作文不难写
  水果Party真快乐
  水果、蔬菜大PK
  阳光姐姐留言了
  水果味的假期
奏响友谊曲
  欢喜冤家
  游乐场的记忆
  奏响我们的友谊曲
转校生的愿望
  奇怪的转校生
  学习委员争夺赛
  征文比赛
  姐姐来信了
  真相终于大白
六(三)班的QQ事件
  最佳网名评选大赛
  QQ签名风波
  愚人节的玩笑
  班群改名

前言

  

    笔尖上的校园
    【采访对象简介】
    陈鑫,一个云南大理的孩子,用自己的笔记下了学校中发生的一大串好玩的事情,在阳光姐姐书系上陆续发表。她的作品,让大家和这个有着自然卷的女生一起,蹦进了那个充满活力、总是有故事发生的大班级。
    记者:那么早就在《阳光家族校园派》等一系列书刊上发表了自己的作品,很了不起哎,想问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
    陈鑫:过奖了。我想我的写作应该从六年级的暑假正式开始吧,因为那个假期是最清闲的,所以想到了写作。在小学的时候我也尝试过,不过没有坚持下来,之后发现了写作的乐趣,所以就开始将写作作为自己课外生活的一部分。
    记者:当时怎么就发现写作是这么有趣的一件事呢?
    陈鑫:因为在写作的过程中可以天马行空无所不及,可以释放真正的自己,在写作的过程中一切不可能都可以变为可能,想想算是一件很“梦幻”的事情。我个人觉得写作还锻炼了我的阅读能力和表达能力,因为想要自己的作品写得好,首先就要多阅读;其次,怎样把自己的意思在作品里表达出来也算是一个难题。托一直写作的福,我现在的语文成绩很不错。
    记者:当时怎么就机缘巧合,知道阳光姐姐在征稿的呀?
    陈鑫:当时我在书店里读到阳光姐姐的书,觉得写得很好。在作者简介那一页有“花衣裳”的网站,回家之后进了这个网站,刚好就看见了网站公告里的征稿信息,觉得自己可以试试,所以在暑假里写了自己的第一篇小说去投稿。投稿之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了三个多月,然后某天放学回家时门卫叫住我,给了我一个信封,里面就是授权书。当时的心情很激动,我自己也没有想到第一篇小说就可以被采用,所以也觉得自己很幸运。这件事带给我的喜悦持续了好几天呢。除了兴奋之外,这件事也带给了我鼓励,让我有继续写小说的念头。
    记者:看了你写的故事,其实挺想套用其中一个词来问一问哦:你现在有没有一种“名利双收”的感觉呀?这些发表经验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吗?
    陈鑫:“名”我不确定有没有,因为我只是写自己想写的故事,从没想过有一天可以出名;“利”是肯定有的,收到第一篇小说的稿费之后,我去图书馆买了自己喜欢的书看,也用它给妈妈买了生日礼物。这些发表经验对我个人的生活有不小的影响,它帮助我记录下一些校园生活,因为我写的故事中大部分事情都是根据现实生活加工的。同时这些发表经验也让我养成了平时生活里随看随写的习惯。
    记者:嗯,很喜欢你这种纯粹去写自己想写的东西的心态。不知道老爸老妈对你的写作持什么态度呢?
    陈鑫:老爸老妈都比较开明,只要我能够管好自己的学习,其他的事情他们都不太替我操心。我和他们的相处也比较轻松,老妈常告诉我“自觉性越大,自由权越大”。他们对我的写作持支持态度,并且一直鼓励着我。第一篇小说也是在老爸老妈的鼓励之下写完的,他们喜欢我尝试新的事物。
    记者:你现在还是学生,一般用什么时间来写作呢?是不是放学回家之后?
    陈鑫:放学回家之后要写作业和预习功课。初中的课程还是比较紧张的,不过好在我们班每一天的作业都不是很多,老师会给我们一些自由学习的时间。如果作业超少的话,我会在当天晚上就写作,一般写作时间是寒暑假和双休日,每天写一个小时左右。
    记者:那有没有觉得它会和学习产生一点冲突呢?
    陈鑫:偶尔会有吧,比如快要考试之前特别想写,但是不复习又不行。如果有这样的情况,我一般是选择继续复习,等到考试结束之后再把想到的内容敲到电脑里。
    记者:写了这么久,在创作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其他什么难题和困难呢?
    陈鑫:对于我来说最大的难题无非就是写到一半时故事写不下去了,这个时候我就不写了,搁上几天故事就自己跳出来了,所以应该说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题吧。
    记者:我看你之前的资料时,瞧见你说以后想当小学语文老师,那你还会一直写下去吗?我想一定会的吧。
    陈鑫:会啊,以后当老师是我的理想,不过现在我又想当历史老师了,因为我现在最喜欢的课程是历史。想当老师是因为从幼儿园到现在我遇到的都是一些好老师,他们给了我很多爱,希望将来我也可以把这种爱传递给别人。另外,当老师对写作也有帮助的吧,可以掌握校园里的资讯哦。为了这个理想我会努力的!
    记者:和你差不多年龄的爱写作的孩子们还有很多,借这个机会来向大家说些什么吧!
    陈鑫:喜欢就要去尝试,写作其实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只要尝试过了,不管结果怎么样,都可以使自己的内心得到一份独特的美好感觉,使自己获得快乐——这也是我自己的体会。要学会为自己加油!为自己鼓掌!
    (记者:谢雨)